新浪博客

季报年报披露密集,个股波动风险提升

2021-04-16 09:21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格局上做空动能比较充分,指数初步呈现出三重底格局,但3400点能否夯实住还是有一定困难。

现在量价匹配度不足,两市仅有6000亿水平,以当前的成交量水平来进行3500点以上的攻击,难度不小。另外,现在处于年报、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部分个股大幅亏损,本来一季度就有一定分化,特别是对一些行业来说,季节性变化导致差异化明显,所以短时间来看,一季报对个股的冲击比较大。特别是一些白马股尽管基本面很好,但业绩不达标也出现闪崩状况。连续闪崩对市场情绪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所以接下来对个股来说,变数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马上就到五一小长假。所以在节前的一段时间里,大概率还是以业绩为王为主。我们看到大盘可能难以快速向上拔高,更多的是夯实3400点整数大关,不排除还有向下寻底的可能性。

所以对于今天来说,应该还会继续夯实3400点位置,如果主流品种能继续反弹,特别是大市值品种,可能会对指数起到积极作用。当然也要注意此类品种继续向下滑落打压的情况。也就是说,大盘还是有一定变数的,策略上要战略性对待。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