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低开高走,普涨格局再现

2021-04-16 11:50阅读:
上午大盘回踩3400点之后,震荡走高,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乐观局面再度上演。虽然深市表现相对较弱,午盘未能收红,但题材股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投资者情绪的激活。
从板块显示来看,煤炭、酿酒、汽车、房地产等涨幅居前,只有化工、有色、医药等少部分品种处于下跌态势。个股表现上,同样乐观。截止收盘,两市累计近34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家数只有600余家,普涨局面再度上演。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当前的市场环境,结合以往普涨局面之后的市场走势来说,这种持续性并不是很强,更多的是普涨之后的分化走势。特别是今天市场上涨过程中,成交量释放依然不明显,所以策略上还是要小心对待。对于存在问题的个股以及技术破位的个股要慎之又慎,小心追高以及补仓,以免陷入到被动格局。
今天是周五,大盘将收报周K线,目前的形态上总体表现为带有下影线的阴线实体,除非下午出现暴力拉升,否则后期不排除3400点一线继续夯实整固的可能性,所以操作上还是以个股为主,短期内谨慎看多、保持战略性低吸依然是主基调。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