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大盘到底是上是下?

2021-05-07 09:15阅读:
昨天,沪深两市没有迎来预期中的开门红,不过个股涨多跌少显示出市场下跌主要是受到部分头部品种的带动,依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那么市场到底是上是下呢?

我们认为当前无论如何运行都有一定难度。因为上方面临多条均线压制,且3500点多次突破未果显示出多方进攻动能不足。但下方同样面临强力支持,致使股指下行空间有限,也就是说,市场目前整体处于多空双方平衡的弱势震荡格局。

当然,单从技术角度来说,长期横盘将会对多方产生不利影响,所以策略上要注意权重股的表现情况以及是否能够出现突破或破位走势,在此之前还是要以小心应对为好。

但即便如此,对于中长期A股市场来说,机会依然大于风险,因为我们从消息面注意到,政策面力推中长期资金入市,一季度末险资持仓市值超1.4万亿元,并且考虑到目前险资股权比例距离上限还有较大空间,所以大方向上来说,A股中期向好格局不变。

至于短期,策略上还是要以资源类、汽车类、银行类品种为主,尤其是近期我们多次提及的资源股,在大宗商品持续涨价以及与澳洲的微妙关系,或将继续助推铁矿石、铝土矿、锂矿、锌矿以及铜、铁、钢等品种的反复活跃,只不过考虑到大环境影响,策略上不宜追高。

总体来说,市场交易性机会依然存在,战术上高抛低吸把握节奏为主,谨慎追高的同时,注意低位滞涨板块及个股的补涨机会。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