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股大幅飙升,区间整理有望突破

2021-05-14 17:35阅读:
周五,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出现普涨行情。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近百亿,市场一片火热氛围。

早盘在开盘一个小时之后就开始震荡走高迹象,且上扬的格局贯穿始终,创业板更是出现3%的上涨,给后期走向打下了坚实基础。板块方面,大金融联袂出动,券商和保险大涨7%左右。其中券商股一直以来低调运行、萎靡不振,部分个股累计跌幅较深,今天的大幅飙升给市场带来另外一种想象空间。

我们看到市场在大金融的带动当中,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只金融股出现涨停,市场热度非常高。特别是在徘徊当中,结构性行情表现的更加突出。半年线及60日均线有效攻克,多条均线被踩在脚下。虽然说成交量放大态势并不是特别明显,相比而言,在近期囤积过程中,市场确实有一定变动。即便昨天下跌的影响有点悲观,但今天力挽狂澜式上涨,还是给市场加了一剂猛药。

所以,对于下周来说,3500点有突破的可能。只不过成交量能否保持稳步上涨十分关键,如果两市累计重新达到万亿级别,那么越过当前平台的概率就大大增强了。

实际上,大盘现在还是在上升态势当中。尽管最近指数在小范围波动,但能量在慢慢囤积,而且市场没有出现多少做空能量。做空能量的放大仅限于市场有些涨幅较大品种获利回吐需求增加,以及妖股上涨之后的回撤力度较大,对其他
个股造成一定的情绪带动等两方面。

也就是说,现在市场没有多少杀跌盘的涌现,所以大盘指数下跌空间理论上不会太高。比如511日下跌之后出现大幅上涨,而且成交量没有放大,显示出空头已经到了衰竭的地步。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说今天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两市涨幅在9%以上的达到百家,相比之下,跌幅在3%以上的个股130家。800只个股下跌,3000多只个股上涨,但市场差异化走势依然存在。

所以说大盘还是处于结构性行情,券商股的上涨也是属于技术性反弹,在没有改变趋势性上涨之前,这样的反弹只能当成技术性表现。下周大盘可能会在金融股的带动中越过3500点,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如此一来,5月份行情,基本表现为小幅下跌当中改变颓势,未来只要收报3500点上方,那么我们对大盘后期走向就给予乐观,只不过依然要踏准节拍。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