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缩量震荡上行,AI概念股发飙谨慎风险

2024-02-21 09:39阅读:
昨日三大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整体格局上比较乐观。2900点顺利收复,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前期我们提到,大盘上涨的第一关是2900点,上方60日均线很关键。此处被顺利收复后,震荡夯实再向上,理论上拿下3000点的概率极大,2635点成为黄金坑的概率在进一步提高。

从盘面表现来看,昨天上涨的主要以AR相关板块为主,产业链全面启动,消息面刺激带动细分产业链表现火爆,产业变革对个人和小团队来说是非常大的突破,但对大公司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市场虽然也产生一定的分歧,但就短期来说仍然以情绪为主,部分个股达到20cm 的涨停,恶炒现象不排除。

另外,消息面暖风频吹,高层到券商调研、倾听专家学者声音,了解市场民情、动向来进行改制是好的现象。其中T+0、量化交易等问题再被提出,可能会成为市场重要举措。但股指向好的方面运行,更多的还是要提升
市场交易性机会,特别是投资功能上要实现赚钱效应。

不过,昨天表现出现了上涨偏多,下跌不少、成交量萎缩态势,给市场带来上涨乏力状况,尽管指数上扬,但仍存分歧。因此,策略上,我们要注重市场动态变化,防止“倒春寒”,也就是2900点之后,还会不会向2800点靠拢,仍需观察。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