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2012-05-17 11:26阅读: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这款金黄色的贝壳状重油小蛋糕,有人叫它烧贝壳,真不如叫玛德琳那么优雅。玛德琳不仅外形可爱,咬上一口,奶油和蜂蜜相互混合的独特口感,浓郁而香甜,那口感比要马芬细腻多了。我买的是单个的模具,即使刷油撒粉,脱模依然不会太光滑,但花纹看的还是挺清晰的。据说硅胶模或是防粘连体模具,脱模很光滑,但花纹就不太清晰,下次我用了再说吧。
【食材】
全蛋液75克、糖粉75克、低粉75克、泡打粉1/4小勺(喜欢大肚子的可以用1/2小勺)、蜂蜜10克、黄油75克、柠檬汁几滴。
【做法】
1、将全蛋液、蜂蜜和糖粉拌匀。
2、加入过筛的低粉和泡打粉,充分拌匀。
3、滴入几滴柠檬汁,拌匀。
4、黄油隔水加热融化。
5、将温热的黄油拌入面糊中拌匀。
6、将面糊装入裱花袋,冷藏过夜。
7、模子里面刷黄油冷藏至凝固。
8、把面糊挤入模具中约8分满。
9、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80℃,约8分钟可见小肚子鼓得比较高了,转160℃继续烤制10分钟左右即可。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分享】
关于玛德琳,科普一下:玛德琳是一款法国小甜点,起源于法国的可梅尔西城(commercy),是一种家庭风味十足的小点心。1730年,美食家波兰王雷古成斯基流亡在可梅尔西城时,有一天,他带的私人主厨出餐甜点时溜掉不见了。这时有个女仆役临时烤了她的拿手小点心送出去应急,没想到竟然很得雷古成斯基的欢心,于是就将女仆役的名字madeleine用在小点心的名字上。
正因为那部《追忆似水年华》,玛德琳蛋糕被更多的人所熟悉,大战结束后,男主人翁来到盖尔兰特王府门前,又回想起吃浸泡在茶水中的玛德莱娜小蛋糕的那种口感,又遐想到威尼斯,他想:“真正的天堂是已经失去了的天堂。”她代表着的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食物,玛德琳蛋糕就象是某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的见证,不管是喜是悲都是感情的真挚流露,一旦成为过去就是珍贵的回忆。玛德琳的含义就是追忆过去,怀念过去。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分享小故事】
我家的蝌蚪
/张小娴
   现在流行养水母,你有养过蝌蚪吗?蝌蚪不需要用钱去买,哪里有一摊泥和污水,哪里便可以捉到几条蝌蚪。
小时候,我常常在下雨天去捉蝌蚪,蝌蚪很容易捉,用手就可以捉到。蝌蚪拿回家之後,可以用水养在一个塑胶的漱口盅里。隔壁的淑仪把蝌蚪养在一个喝水用的塑胶杯子里。那天,她爸爸下班回来,口渴极了,看到那个杯子,便骨碌骨碌的把水和蝌蚪一起喝进肚子里。所以,我不敢把蝌蚪养在杯子里。记忆之中,蝌蚪好像不需要吃甚麽东西的,也很容易照顾。
它们会慢慢长出四条腿,最後,尾巴不见了,就变成一只青蛙。每天做功课的时候,我会把漱口盅放在身边,看看里面的蝌蚪哪一天会变成青蛙。万一蝌蚪死了,那也很容易办,只需要把它们倒进马桶里,冲到大海就行了。
我是养甚麽都会养死和养坏的。淑仪的蝌蚪已经不见了尾巴,快要成为青蛙了。我的蝌蚪,好像永远也不会变成青蛙。
蝌蚪长大成为青蛙之後,不是要回到自然界吗?我的蝌蚪不肯长大,也许是舍不得我家的漱口盅吧?那是一个红色的,阔口的漱口盅。当我不养蝌蚪之後,它又成为漱口用的漱口盅了。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苹果派】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玛德琳】金黄色的小贝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