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2012-09-07 10:46阅读: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五仁火腿月饼馅和豆沙馅都是我最喜欢的月饼馅料了。昨天用25克的月饼模烤了一盘月饼,压制的时候,觉得做25克绰绰有余,几乎可以做35克的月饼了,当时把月饼皮都用了,只有下次再试试。这次的月饼皮里加了些蔓越莓,月饼看起来跟花哨一些,口感也更丰富,也可以加点杏仁片,但一定要切碎了,否则棱角锋利,体积太大,包馅料的时候会破裂,导致露馅了。 今天心情还蛮好,打开了百度音乐盒,听凤凰传奇的爽朗的歌声,呵呵,也许因为今天是周末的原因吧,喜欢凤凰传奇的荷塘月色、最炫民族风、自由飞翔、我从草原来、朗的诱惑;情绪低落的时候喜欢听周慧敏,轻轻柔柔中掩饰不住坚强和任性;时光可以带走所有不愉快,把幸福和快乐印在心里,去感受风的味道、云的质感和远方的霞光。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食材】中粉100克、转化糖浆75克、枧水1克、奶粉5克、花生油25克、五仁火腿馅200克、豆沙馅料100克、保鲜膜、一次性塑料手套、小喷壶一个、全蛋液一份。
【做法】(25/个,共20个)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1、将转化糖浆和枧水拌匀,加入花生油充分拌匀。
2、奶粉和过筛的中粉混合,然后撒入蔓越莓碎(尽量切碎)拌匀。
3、将拌有蔓越莓碎的粉倒入油中,揉成面团(尽量揉匀)。
4、将揉好的面团整圆,装入保鲜膜,冷藏松弛1小时以上。
5、将面团取出回温,大约重230克,分割成15/个的小面团。
6、五仁火腿馅和豆沙馅分割成15/个的小团,用面团包住馅料后滚圆。
7、用模具(月饼模事先要涂好油,压的时候一点都不沾)压制成型,在月饼上喷少许水。
8、烤箱预热140℃,烤5-8分钟定型后取出,刷全蛋液,继续烤制15-20分钟即可。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美文欣赏】
当选择越来越多
/周宏
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进行选择,毫不夸张地说,我们马不停蹄地选择着。而越来越富足的大千世界源源不断地提供了许许多多的“这个那个”,足够让我们舍不得放弃“这个”,也舍不得丢下“那个”,直到头昏脑涨,找不到北。
美国加州的德雷格尔市场做过一个经典实验———购物者光顾“销售大厅”。“销售大厅”里提供不同的风味果酱,有时展示24种,有时只摆放6种。一个数据表明:走进“销售大厅”的购物者人数,在展示24种时比只摆放6种时要高出50%。另一个数据则显示:当100个人走进提供24种果酱的“销售大厅”,仅有3个人购买了果酱;当50个人走进只提供6种果酱的“销售大厅”,却有15个人购买了果酱。
实验结果是令人诧异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心理学家揭示了其中的奥秘:面对可以选择的数量越多,人们反而越担心自己的选择不是最佳的———头脑已经被太多的“这个那个”弄得“选择超载”(心理学术语)了,以致精疲力竭。而选择的数量越有限,人们的心态就会越坦然,选择也就变得轻松自然了。
我们必须懂得:选择越多可能得到的越少,而选择越少也许得到的越多。悖论吗?但是,生活的辩证法就是这样。所以,尽量少一点吧,尽量简单一点吧,这样才会让灵魂的翅膀挣脱“这个那个”的沉重羁绊,翱翔出一种完美的高贵,从而舒心快意地去拥抱纯净的快乐。
心灵简单了,幸福还会远吗?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蔓越莓五仁月饼】有料的月饼皮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