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2013-01-06 13:03阅读: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很喜欢孟老师的美食书,无论是饼干、蛋糕还是面包,都做得那么漂亮又清爽,文字说明也写的简洁明了,一看就懂。我很喜欢这款材料丰富的饼干,做了2盘给好朋友一起分享,其实用2倍的量刚好铺满烤盘就可以一次完成了。

【食材】(食谱来源 于孟老师)
烘焙原料:
A:饼皮:无盐奶油60克、细砂糖30克、香草精1/2t、全蛋10克、低筋面粉100克、奶粉
20克
B:内馅:无盐奶油25克、金砂糖(我用的细砂糖)20、糖渍桔皮丁50、杏仁片50、烤熟的白芝麻2t、低筋面粉10克、全蛋10
为了颜色鲜艳一点,我擅自做主加了些蔓越莓。
【做法】
1、饼皮:无盐奶油放在室温下软化后,加细砂糖及香草精用搅拌机搅打均匀。
2、加入全蛋,继续用搅拌机快速打发成均匀的奶油糊。
3、筛入低筋面粉并加入奶粉,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
4、将面团铺在18*18公分的烤模内,用手将面团平均的擀开并压紧。
5、烤箱预热后,以上火、下火各180度烘烤10分钟左右,取出备用。
6、内馅:无盐奶油加金砂糖用小火煮至奶油融化,熄火后分别加入糖渍桔皮丁、杏仁片及烤熟的白芝麻,用汤匙拌匀。
7、加入低筋面粉拌匀,待稍降温后再加入全蛋拌匀。
8、将内馅倒入饼皮上,用橡皮刮刀平均的擀开并压平。
9、烤箱预热后,以上火170度、下火180度烘烤约25分钟左右。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tips: 1、杏仁片不需要事先烤熟。2、做法6的无盐奶油融化,金砂糖尚未融化即可熄火。

【美文欣赏】
快乐像玫瑰
/赵元波
19世纪末的德国,一位犹太少年一直梦想成为像帕格尼尼那样伟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为此他一有空就练琴,乐此不疲,并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倾注了自己满腔的热情,可是完全没有音乐天赋的他拉得实在太蹩脚了,要想成为小提琴演奏家纯属天方夜谭,根本不切合实际。、
一天,少年去请教一位著名的老琴师。老琴师说:“孩子,你先给我拉一首曲子听听吧。”少年拉了帕格尼尼24首练习曲中的第3首,简直破绽百出,犹如拉绳子锯桌腿,让人不忍视听。一曲终了,老琴师沉吟片刻,问少年:“你为什么特别想拉小提琴呢?”少年说:“我想成功,想成为帕格尼尼那样伟大的小提琴演奏家。”老琴师又问道:“那你拉小提琴快乐吗?”少年回答:“当然快乐了。”
听罢少年的回答,老琴师把少年带到自家的花园里,指着花园里的一株玫瑰对他说:“孩子,你现在非常快乐,说明你已经成功了,你拉小提琴现在已经获得了快乐,那又何必非要成为帕格尼尼那样伟大的小提琴家呢?你的快乐就像这花园里的花,一种花能结果,一种花只开花不结果,可它们同样美丽,就像玫瑰,它们在阳光下开放,虽然不会结果,但开出绚丽的花朵,却同样能给人以美的享受,结不结果又有什么关系呢?”
老人的一番话,让少年恍然大悟。于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少年仍然拉小提琴,不过只把它当作工作之余获得快乐的一种调剂。20年后,这个少年成了名震天下的物理学家。他就是影响世界的伟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是啊!快乐就像玫瑰,只要自己能欣赏到其中的美,获得快乐,至于会不会结果,就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好吃的小饼干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苹果派】

【香橙奶酥棒】奶香十足香酥</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