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2013-01-14 12:32阅读: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马卡龙(macaroon)也被称为蛋白杏仁小饼,是著名的法国甜品之一。一枚完美的马卡龙,必须拥有犹如蛋壳般光洁无瑕的外观。而在“蛋壳”之下,还有一层被俗称为“蕾丝”的东西,这层“蕾丝”,被有些矫揉地命名为“少女的裙边”,被挑剔人士奉为是马卡龙的最妙境界。

我这次做马卡龙前,学习参见了一些前辈们和马卡龙爱好者的经验分享。马卡龙的颜色和夹馅可以五彩缤纷,千变万化,但都有着不破裂的表皮和蕾丝裙边;当然,还见过无裙边的马卡龙,也相当漂亮。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小马,虽然表面没有破裂,但感觉蕾丝裙边大了一些,如果烘焙温度调低些可能裙边会小一点;口感嘛,我还是不喜欢吃过甜的东西。
“一枚漂亮的马卡龙,表面光滑、无坑疤,在灯光照射下,会泛著光泽,饼身的下缘还会因为烘烤出现一圈漂亮的蕾丝裙,这,才是完美的马卡龙。”我没怎么深度研究过做法,甚至在做完后,朋友们问我,我才知道马卡龙还有法式和意式这一说。我的方子和步骤更多的参考了文怡,我觉得她的方子很适合我,我并不惧怕失败,只是不喜欢太纠结,我喜欢快乐的烘焙,只要是快乐的,就是完美的。
我在戚风和土司上失败过
N次,但正是基于这些失败,给我的烘焙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所以我的第一次马卡龙并没有出现表皮破裂和不平整。只是为了那句话:没有做过马卡龙不算真正玩过烘焙吧。马卡龙很吸引我的地方,如同这位朋友说的:就是在烘烤过程中,她的底部开始出现了不寻常的褶皱,它的裙子就像玛丽莲梦露的裙摆越吹越高……味道咋说捏,因为没吃过马卡龙,也不知道味道对不对,就是感觉啊,一个甜字了得,杏仁味很浓,里面有点粘牙,像某种软糖类物质。甜啊,那个甜味从我的嗓子眼窜进了我的心坎里!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食材】
杏仁粉37.5克、巧克力粉7.5克、纯糖粉45克、蛋白30克、细砂糖30克。
甘那许内陷:黑巧克力80克、鲜奶油30克、黄油8克。装饰巧克力粉少许。
【做法】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1、将粉类过筛。
2、蛋白打至完全发。
3、将蛋白与过筛后的粉类拌匀成缎带状。
4、入装好圆嘴的裱花袋中,于通风处晾至表面结皮干燥。
5、入预热好的烤箱, 200℃,中层,2分钟左右转130℃,16分钟。
(我下次用180℃转120℃试试)
6、在烤好的马卡龙背面挤上甘那许馅,盖上一片马卡龙,表面筛上可可粉即可。
甘那许内陷的做法:就巧克力切碎加入鲜奶油隔水融化,加入融化后的黄油拌匀即可。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美文欣赏】
走弯路才是人生的常态
/叶特生
瀑布,是江河走投无路时创造的奇迹。
心里痛苦得过不去,仍然坚持继续走下去,走着走着奇迹就出现了。
佛学院的一名禅师在上课时把一幅中国地图展开问:“图上的河流有什么特点?”
“都不是直线,而是弯弯的曲线。”“河流为什么不走直路,偏要走弯路呢?”学僧七嘴八舌:有人说,弯路,为了拉长流程,河流也因此拥有更大的流量,当夏季洪水来临时,河流就不会以水满为患了;又有人说,流程拉长,每个单位河段的流量相对减少,河水对河床的冲击力也随之减弱,这就起到了保护河床的作用……“都对!”禅师说,“但根本的原因是,走弯路是自然界的常态,走直路反而是非常态,因为河流往前时会遇到各种障碍,无法逾越,只有绕道而行,绕来绕去,避过了一道道障碍,最终抵达遥远的大海。”学僧忽然悟了,说:“人生也如河流,坎坷挫折是常态,不必悲观失望,也不必长吁短叹,停滞不前。直闯不过,就换个法子,另辟蹊径,照样抵达遥远人生的大海。”禅师说:“一般人遇困难即绕路,的确可以明哲保身,长命百岁;正如河流的源远流长,最终回归大海。但到下游时,泥沙淤积,愈流愈慢,如果它要回顾此生,也太唏嘘了吧!”
河流年轻时,也许因为无知,也许出于冲动,看到断路时,竟直闯过去,似乎找死,却没有死,只是从百米高跳下去,成就一线奇美绝伦的风景。年轻时有信仰,产生无与伦比的力量,天地都为之动容。
我们一生有过多少为了持守真理而留下的创伤,反而成就了可歌可泣的故事,有那些奇迹,才证明这一生没有白活。人生风景线,只有长命是不够的。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苹果派】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巧克力马卡龙】马卡龙初体验の蕾丝大裙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