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草摇滚泡芙】小山进の摇滚泡芙

2013-03-19 10:51阅读:
【香草摇滚泡芙】小山进の摇滚泡芙
这款泡芙比我以前做的泡芙要好吃得多,泡芙皮奶味道很香很浓,我烤制得比较嫩,如果再烤时间长一些,表皮会更酥脆,就是光吃泡芙皮就很好吃了。
摇滚泡芙的馅料是巴迪西克林姆,我这次做得很简单点,就直接用蓝风车加糖打发了,所以花纹比较明显,巴迪西克林姆则比较软滑。吃之前再填入馅料,可以避免泡芙因过度吸潮口感湿软。
【食材】
泡芙皮:低粉 80克、高粉80克、牛奶 130克、水130克、盐2克、白砂糖6克、无盐黄油
100克、全蛋 230克。
【做法】
1、将牛奶、水、盐和白砂糖,轻轻混合后加入小块黄油,以中火加热,使溶解黄油,煮沸即熄火。
2、加入过筛的面粉。中小火加热并用刮刀混合搅拌,蒸发水分,粘在锅底的面糊会很干净的脱离锅底。
3、离火后慢慢加入蛋汁混合到将面糊舀起时会慢慢滴落的状态即可。
4、将面糊装入裱花袋,间隔挤出 5cm大小的面糊。
5、烤箱200度烤35分钟。

【香草摇滚泡芙】小山进の摇滚泡芙

【巴迪西克林姆的做法】
牛奶500g,蛋黄90g,白砂糖105g,低筋面粉20g,玉米粉20g,香草豆荚1支,无盐奶油25g,有盐奶油15g
1、在锅内放入牛奶、剖开的香草豆荚,少量砂糖,以火力煮沸后离火。
2、将蛋黄打散,加入剩下的砂糖擦底混合。然后加入过筛的玉米粉和低粉,一直混合到看不见干粉为止。再将上一步中煮沸的牛奶的1/2慢慢倒入蛋黄面糊中,同时不断搅拌。
3、将上一步的混合物过滤,去掉香草豆荚的皮。把锅内剩下的1/2牛奶以火力加热,再加入这一步提到的过滤后的糊状物。
4、加热至感觉浓稠又具有重量感时,降为火力,为避免锅底烧焦以耐热橡皮刮刀擦底混合。
5、从中央冒出大粒泡沫即熄火,加入奶油混合。再倒入盆中隔冰水迅速冷却,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

【香草摇滚泡芙】小山进の摇滚泡芙

【美文欣赏】
自助餐的哲学
/陶杰
自助餐日渐普及,城中大小酒店渐渐发展到下午茶、夜宵,全部自助化。
自助餐最初出现,是一个城市经济开始起飞的时候。算盘精刮的商人计算过,收一个定额的价钱,任由对方放怀大嚼,腹腔的容量有限,必定是除笨有精。消费者面对一张长桌子上看不尽的佳肴,如入宝山,有点像阿里巴巴在山洞口叫了一声“芝麻开门”,有目迷神眩、不知从何开始下手之感。“某某吃自助餐前绝食了三天”这一类和自助餐有关的笑话,现在听来已经过时二十年。而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表叔”在香港进自助餐时的名状,虽也让人笑了好一阵子,近年来也很少再提,不知是本地人对此觉得麻木,还是“表叔”们的自助餐行为已有所收敛之故。
一名自助餐顾客,有如独裁国家的一个领袖,手中握着的一副刀叉和一只碟子,代表无穷无尽的权力。自助餐的迷人之处是你在餐桌前的一切食欲全然不受制衡、不受挑战,能享用多少便多少,无人能提出异议。一名自助餐消费者面对餐桌,有如一名暴君面对他的人民和国家。
因此一个有教养的自助餐消费者,进自助餐时必定表现出一种高贵的节制。与一个狼吞虎咽、宁愿叫多了吃不完也硬要把食物堆满一桌子的俗客相比,只叫一碗汤、一小盘沙拉加一杯咖啡的人,令人感到尊敬。因为他明明付了钱,却不会吃到尽,等于手上有无限的权力,但从来不滥用。自助餐的菜肴里有从政和治国的哲学。

【香草摇滚泡芙】小山进の摇滚泡芙

【香草摇滚泡芙】小山进の摇滚泡芙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香甜苹果派】 【巧克力杏仁饼】 【红茶酥】 【熏肉洋葱pizza】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面包 <wbr><wbr> <wbr><wbr>点心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黄油香草曲奇】 【杏仁手指饼】 【苹果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