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2019-05-15 14:49阅读: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不用中种汤种也不用揉出手套膜,一样也可以做出柔软拉丝的甜面包。我非常喜欢柔软的面包,捏在手里软绵绵,吃到嘴里香甜甜。想要面包柔软,我多次调配了方子里的水粉比,面团水分足但操作的时候不能黏手,否则面对软塌塌不能整形的面团心情都会糟透了。添加自己喜欢的馅料,可以是肉松、豆沙或是巧克力、坚果、各种酱料,自己做烘焙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又随心,所有的材料都选用自己能买到的最好的有品质保障的,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真的让人非常满足。
【食材】
高粉200克、牛奶75克、蛋70克、糖20克、盐4克、黄油20克、酵母3克
肉松适量、沙拉酱适量、杏仁片适量
【做法】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1、 后油法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再整成团,于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小。
2、 将发好的面团分割成8个重量相同的小面团,盖保鲜膜松弛20分钟备用。
3、 依次将面团擀成长条状,一端放置肉松,头部卷紧,慢慢往下卷至底部,捏紧接口处,左右两头搓尖。
4、 放置于烤盘,于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倍大小。
5、 表面挤色拉酱,撒杏仁片,入预热好的烤箱180℃,20分钟左右。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史上最全的6种面包制作方法汇总 》不藏私面包匠人
直接法
直接法顾名思义就是直接了当、利落做面包的方法。把全部材料(除黄油外),搅拌揉和成团,发酵入炉便完成,一步到位,一般耗时2~3小时,最多不过5~6小时,是最基础也是最快捷的方法。直接法适合时间不多的上班族做一些简易的吐司,普通的整形面包等。
1、食材用量越少的,越要注意克数,像酵母或者盐,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2、酵母可以在放入前用温水进行一次溶化再去使用,要规避与其他副材料放一起,特别是盐,会让酵母的活性降低。
3、以吐司面包为例,一次发酵的室温温度通常在27℃左右,湿度为75%。
4、小型烤箱一般前段会高温,最好使用上下火均匀烘烤,后面以较低温火完成。
总结:
• 优点:发酵时间短,效率高。
• 缺点:硬化(老化)速度快,吐司柔软性、延展性略差。
• 适用面包类型:本身口感较为粗糙的吐司,或小餐包

中种法
中种法就是将面团材料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中种面团,一部分是主面团,先将中种材料揉成团,发酵之后再和主面团的材料混合,之后的步骤和直接法基本一致。根据中种面团制作方法的不同,其分别是普通中种法、冷藏中种法、100%中种法。
1、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发酵,会强化面筋,所以中种面团只需要揉成团即可,不需要揉出膜,表面粗糙也没有关系。
2、中种面团发酵不看时间,看状态。中种面团需要发酵到原来面团的3-4倍大,面团中呈蜂窝状。100%中种面团发酵到原来的2-3倍即可。
3、冷藏发酵的中种面团不需要回温,直接使用。
4、发酵好的中种面团使用时最好撕成小块,便于和主面团的材料搅拌均匀。
5、中种加入主面团材料揉好后的面团不需要再次发酵,只需要室温松弛半小时即可。

总结:
• 优点:中种面团发酵时间较长,具有更强的酸味和独特的风味;面团造型能力强。
• 缺点:需要事先准备中种发酵所需的设备和空间;工序时间较长。
• 适用面包类型:主食面包和点心面包。注意的是:主食面包的中种面粉量必须选用全部面粉用量的70%~80%;而点心面包要在此基础上还得适量添加糖,是面粉用量的30%左右。

液种法
传送门:超松软面包就靠这个“种”,液种法的制作指南就在这!(文章详情请关注公众号)
液种法因面团的状态是液态(糊状)而得名,其先使用配方内全部面粉30%~40%的量,与水按1:1的比例混合,然后放入少量酵母和食盐,冷却至8~16℃并持续使用筷子搅拌至浓稠膏状即可完成种。若低温发酵则需要12~24小时,常温发酵则需要多放些酵母,静置30~60分钟即可。
1、除了经典的polish法外,液种法还有ADMI法和Brew法。ADMI法使用了较多的脱脂奶粉,因此其风味和香气会更胜一筹。Brew法在种面团中加入了碳酸钙,可以大量制出安定的发酵液,但气味单调,家庭烘焙比较少用。
2、很多人推崇将液种的发酵时间延迟至24小时,这样就可以减少酵母量,增加食盐的用量,这样可以最大的保证面包风味,但另一方面放置时间过长,也会产生较多的发酵物使风味变差。所以具体时间还是需要权衡。
3、要注意的一点是,液种冷藏发酵完毕取出后,必须要恢复常温后加入少量砂糖,待恢复自身的发酵力再去使用。
总结:
• 优点:能够延缓面包的硬化(老化)速度;延伸较好;经过低温长时间发酵的液种再经发酵,味道更加浓郁。
• 缺点:所有工序所需的时间较长。
• 适用面包类型:lean类的面包、吐司、法国面包。


汤种法
汤种可以理解为液种及中种法的“升级版”。
汤种的操作方法是将部分面粉与水混合,然后进行加热,使淀粉糊化,面糊称为汤种。待汤种冷却后,加入剩下的面包材料,进行发酵烤制。其中最经典的就是65℃汤种,把汤种加热至65℃,然后直接使用。这时候的汤种无论颜色还是效果都是最佳。但要注意的是:汤种不能超过面团整体重量的25%。
1、若你想制作65度汤种法,在加热方式上,除了小火慢慢加热,也可以隔着热水加热,同样能达到如期的效果。
2、制作完的汤种可用保鲜膜进行贴面,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一到两天。如果发现汤种出现发灰现象,就代表汤种已经变种了,不可使用了。
3、刚加热完的汤种要等温度降至室温后,才可放入面团使用。
4、无论是什么方法制作的面包,都该使用高温快烤,以最大限度保留了面团的水分,让成品达到松软口感。
总结:
• 优点:淀粉糊化后,可以吸收更多水份,面团的含水量增高,面包会更加松软,延长保质期。
• 缺点:加热温度不好控制,操作有难度。
• 适用面包类型:口感松软的吐司,突出馅料味道的面包

酸种法
酸种法是利用粉类与水揉和成团后,运用自然界中微生物的生化反应,制作你独一无二的面种的方法。原材料只需要三种:水、面粉(最好是有机面粉)以及足够的耐心,全程大概要花10天左右的时间。
由天然酵母菌发酵而成的酸种,地位就是面包界里的老汤底,不断使用,不断续种,每一个酸种都有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口味,照顾妥当的话甚至可以当做传家宝留给孩子。
1、酸种法需要定期测量酸碱度,方法是涂抹少许酸种液体在pH试纸上,稍等片刻,试纸颜色变化,最后将检测结果与pH试纸颜色比对卡进行对比,就可确定酸碱程度了。
2、原种加了新的面粉,就会随之变硬,会呈松散干燥状。只要再加入水成膏状,又能作为初种使用了。常温下也可以保存半年~一年。
3、酸种法除了温度,还有注意其他重要的因素(水的种类、湿度等),再加上面包完成时的不安定状态,因此酸种法变化无常,也许会带着主人的性格。
总结:
• 优点:天然酵母的独特风味,长时间的发酵,预先把蛋白质麸,分解成氨基酸,易于消化吸收,也更为健康。
• 缺点:酸种如果不持续使用,会不断变酸,不适合不常做面包的爱好者使用。天然酵母制作周期长,性质不稳定,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
• 适用面包类型:需要独特风味的面包

冷藏发酵法
冷藏发酵法是一个发酵方法,而不是一个面种的做法。其是指把需要发酵的面团密封保存放置于冰箱内,以0-5度冷藏至少12个小时的发酵方法。这样可以合理错开上班时间,当你有空的时候再取出继续制作,简直是为上班族、家庭主妇量身打造的发酵方法。
在通常情况下,所有需要发酵的面团都可以使用冷藏发酵。直接法中面团的第一次发酵和中种法中种步骤,都可以通过使用冷藏发酵来调节时间。至于折叠面团或高油高糖类面团,则更为合适。
1、中种面团冷藏发酵结束不需要回温,可以直接使用。不过进行第一次发酵的冷藏面团如果要整形,需要回温到16-20度再进行整形,否者会因温度太低导致面团撕裂。
2、冰箱的温度调节到0-5度,如果不能调节温度的话,就直接放在冷藏室靠外面的部分。冬天的时候先放室温30分钟,帮助发酵。
3、需要冷藏的面团放入保鲜袋扎紧口或是放入保鲜盒里都可以,一定要密封好,防止面团干燥影响发酵。

【美文欣赏】
哪有什么人生巅峰
/陈文茜
​瑞典一位摄影诗人克里斯蒂安·马尔豪瑟,三次攀登瑞士高峰马特洪峰。他刻意独自夜宿当地数天,在零下12摄氏度、无文明尘埃扰人的情境下,拍了四分钟的缩时摄影影片《巅峰》。
出发前他问自己:一个人面对大自然,看着云朵、阳光、星空变化,就可融入其景吗?攀登的过程中,他不假思索地相信:只要到了目的地,一定可以抛掉所有现实中恼人的不安。抵达目的地时,他先是一声惊叹,但很快地,许多往事冷不防地盘旋于脑海,即使他已爬上高峰。
我们许多人都有类似的经验。观赏落日的彩霞、树梢的新月,虽然河面平静、星空无云,但总有一些杂念、情绪、遗憾、感叹占据心灵。
我们是欲望的奴隶,收入、身份、外表、名誉……甚至什么鬼牌子的包包、当季名牌鞋……到了极地、山顶、原始森林,或许可以暂时被治愈,但回到现实世界后,心又躁动。
你看那天空中的鸟,纵使迁徙,春去秋来,飞越大地,永远是快乐的。你看那笼中之鸟,有遮雨之屋,不必自己苦苦觅食,但看似小小的城堡,却是最悲伤“奢侈”的囚笼。我们把这种状态的鸟叫“囚鸟”。那么活在框架下,一切以社会价值为其生命标准的人,是什么?虽然他手握权柄,但权力愈大,恐惧和疑心也愈大。明白看穿这些庸碌俗名,你会更清楚什么叫人生的巅峰。那就是不论你出身于哪里,你的人生都不是社会影印机印出来的一纸草稿。你可以创造自己的图案,“让生命来到你这里”,回到你的身上。
当你可以看到一朵花时,当下心静,无杂念,明白它的美好:看到海水的波浪,不必神伤,感念它漂荡了如许之久,终和你相遇;月亮自归圆,叶子轻落,如我们偶尔碰到的生命奇遇。这一刻,你才能和一切你所经历的周遭事物,共同享受生命的历程。
这时你不必登峰,已在巅峰。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面包 <wbr> <wbr>点心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Cronuts】 【巴黎车轮饼】 【圣诞花环面包】 【韩式小馒头】

【肉松夹心软面包】软到心里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