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奶油奶酪司康

2011-12-12 13:46阅读:
奶油奶酪司康
做这个点心,主要是为了处理上次做提拉米苏剩余的一块奶油奶酪.

做出的成品介于面包和饼干之间,外酥内软,奶味浓郁,是一款口味比较特殊的西点,尤其是刚出炉趁热吃,口味更好。
司康是传统的英式点心,最原始的是三角形造型,后来,随着它的口味的不断改良,形状也不再是单一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圆形、方形甚至带花边的各种形状。
司康很适合配上一杯牛奶作为早点,同时,它也是一种适合做茶点的点心,尤其是配一杯红茶,一定会吃出非常不一般的感觉。
材料:高粉
85g、低粉40g、糖25g、奶油奶酪50g、黄油30g、鸡蛋液30g、淡奶油20g、牛奶20g、干酵母2.5g
做法:
1
酵母溶于温牛奶,蛋液打散与淡奶油混合。
2、高粉、低粉过筛与糖混合。
3
、将奶油奶酪与黄油切小块加入面粉中捏搓为屑状。
4、蛋奶液与酵母奶液混合后,一点一点加入面粉屑中,拌至无干粉,捏成团(不能揉,以防面粉出筋)。
5
、捏好的面团,擀开,折叠几层,压至2厘米厚。
6
、用模子压成各种想要的形状,用保鲜膜盖好醒发30分钟。
7
、装入烤盘,在表面刷蛋黄液,180度,中层烤制20分钟即可出炉。



奶油奶酪司康 奶油奶酪司康
奶油奶酪司康 奶油奶酪司康
奶油奶酪司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