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蒲公英素包

2013-10-14 08:51阅读: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别名婆婆丁、黄花地丁,属菊科植物。因花开时似单独的菊花,也像过去女性头饰上的金簪头,因此也有叫金簪草的。它味甘,性平,无毒含有丰富的矿质元素、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17种氨基酸等,具有清热解毒、降低血脂、散结消肿、除湿利尿、抗菌、减肥和美容的作用。因此,蒲公英既是一种
中药材,还是一种具有食疗作用的时令野菜。
弃落荒坡依旧发,无缘名分胜名花。勿言无用低俗贱,宴款高朋色味佳。飘似羽,逸如纱,秋来飞絮赴天涯。献身喜作医人药,无意芳名遍万家“。正如诗中所说,切不可小看路边、地头上普通的如杂草般的蒲公英,它花、叶、茎、根皆可食用,可生吃、可炝拌、可炒食、亦可做粥汤、还可拌馅。今天就先用蒲公英嫩叶做个好吃的素包吧。
再多说一句题外话,一般蒲公英都是开黄色的花,
传说谁能找到紫色的蒲公英,谁就能得到完美的爱情,呵呵,不管大家找没找到,在这里祝大家都天天快乐!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原料:
子皮:面粉、酵母、水
饺子馅:
蒲公英叶、青椒、粉条、木耳、海米、葱、姜、蚝油、十三香、盐、香油
做法:
1.提前
将蒲公英嫩茎叶洗净,焯水,放冷水中拔去苦味(中途换几次水更好,也可以前一晚焯好放冷水中,入冰箱,第二天再做,泡的时间越长苦味越淡);
2. 面粉、酵母、水和成团放温暖处饧发;
3.粉条、木耳、海米提前泡发,切碎,葱、姜、青椒也切碎备用;
4.拔去苦味的蒲公英捏干水分,放砧板上切碎备用; 5.炒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切碎的海米炒香,关火,与其他馅料混合,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调成馅
6.将发好的面团揉长条,分剂,并擀成圆片,包入馅料;
7.
蒸锅中放凉水,将做好的包子放入铺好笼布的屉中,盖上锅盖饧15分钟;
8.开中火,上气后15分钟,关火,再虚蒸3分钟即可。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蒲公英素包
~~~~~~~~~~~~~~~~~~~~~~~~~~~~~~~~~~~~~~~~~~~~~~~
附:蒲公英食疗食谱若干:
*蒲公英粥蒲公英30克,粳米100克,煮成粥,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
*
蒲公英茵陈红枣汤:
蒲公英50克,茵陈50克,大枣10枚,白糖50克,制成汤,是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的上等辅疗药物;
*
蒲公英桔梗汤:蒲公英60克,桔梗10克,白糖少许,一起煎成汤,对痈有一定疗效;
*
蒲公英玉米汤:蒲公英60克,玉米蕊60克,加水浓缩煎服或代茶饮,用于治疗热淋,小便短赤。
*蒲公英薄荷瘦身茶
材料:蒲公英100g(或干品30g),干薄荷20g,干苦瓜20g,鲜柠檬10片。

做法:材料洗净入锅,加3碗大水同煮,熬至2碗水时,停火即可。
用法:每天早、晚饭前各喝一碗,可加少量蜂蜜
,15日为一疗程。
*蒲公英排毒瘦身粥
材料:蒲公英100g(或干品30g),粳米200g,猪瘦肉末50g,盐适量。

做法:1、将蒲公英洗净,用盐、味精腌制10分钟。
   2、粳米洗净入锅,加2大碗水煮,煮开后,加肉末同煮。
   3、水再次开时加蒲公英,改小火熬30分钟左右即可。
*蒲公英绿豆润肠减肥汤:
材料:蒲公英100g(或干品30g),绿豆150g。

做法:蒲公英洗净入锅,加1大碗水煎20分钟,过滤去渣,再用滤液将洗净的绿豆煮至开花,根据口味加蜂蜜即可。
瘦身功效:此汤特别适用于体热、便秘肥胖型的人士,坚持服用2周就可达到瘦身效果。
用法:可代替三餐主食,一餐1碗。
*面膜制作:
材料: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蒲公英放入锅里煎水,取净汁500毫升;再往蒲公英汁液中加入绿豆,煮至绿豆开花,调入蜂蜜即成。吃绿豆喝汤,同时将余汤涂脸,30分钟后洗去。连续内吃外用1周以上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