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年女子想学肚皮舞被批,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怎么样了

2017-10-09 12:43阅读:
文:装睡猫(微信公众号ID:sleeping0907)
中年女子想学肚皮舞被批,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更幸福
01
我有位朋友,今年四十五岁,想去学肚皮舞,不料遭到了老公的强烈反对。


她从小喜欢舞蹈,但家里没钱学。长大后忙着带孩子没时间学。现在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上大学了,有时间了。可老公却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还跳这么不正经的肚皮舞,还是去跳广场舞更合适,女人应该安分点!


但她一点也不喜欢广场舞。两人为这事大吵了一顿,朋友最后只好委屈求全,没去学肚皮舞,心中却一直憋屈中,这几天一直冷战。

无独有偶,前几天有个新闻,有位全职妈妈想趁国庆到外地去旅游,可老公、婆婆强烈反对,指责她自私、不负责任,不配当妈,家里因为这个事情弄得鸡飞狗跳。

这位全职妈妈有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2岁,没有请保姆,都是她一手拉扯大的。老公工作很忙,没有帮上什么忙,公婆也不曾帮过半分。
可就是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了家庭着想的女人偶尔想趁着国庆出去走走,让婆婆帮忙照顾几天孩子,却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尤其是婆婆说,都当妈了,心还收不住!
在这里,我不想去评论婆婆该不该帮忙带孩子,我只想说当妈的人,应该有一颗怎样的心才是属于大众观点中的安分女人
中年女子想学肚皮舞被批,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更幸福
02
千百年来,女人一直被教育成应该三从四德,做个安安分分的女人。规规矩矩地读书、上大学、工作、结婚、生子、带孩子、再带孙子,周而复始。

很多安分守己的女人活得比保姆还累,却得不到家人的体谅和关心,却觉得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又是谁规定女人必须28岁结婚,30岁之前生孩子,然后安心相夫教子,再无自我?

中年女子想学肚皮舞被批,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更幸福

记得有一期综艺节目,有位女儿的诉求是因为妈妈长得太好看了,她不知道要怎么办。因为她和妈妈出去逛街老是被当成闺蜜,走在街上还时不时有年轻小伙子问她要微信。
这位美丽到连自己的女儿都嫉妒的妈妈今年46岁,面容精致,风姿绰约。她的业余爱好是健身、跳舞,她甚至在家装了钢管,时不时跳跳钢管舞。她在把女儿带大的同时从不放弃自我,而她的家人也从不干涉她。
当主持人指着她身边的一位中年妇女说,你多少岁?那位女士说,我也46岁,但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所以我每次和她一起出门都很压力。


同样的年龄为什么有人活得这么有活力,活得这么不安分,而有人却已经在安分地等着老去,按步就班去做每件事情。很多时候我们都被传统束缚着,我们应该怎样活,却忽略了自我。
03
网上有位时尚博主,她也是个不安分的女人。虽然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带着孩子,每天也累得心力交瘁,但她依然坚持读博士。丝毫没有放松对自我的提升,当然对于美貌更是从不懈怠。


丈夫从没有觉得她这个当妈的人就不应该去读书,反而很支持她,一有时间就帮忙带孩子。他们经常一家人出去旅行,照片中的她青春靓丽,笑若春花,幸福感爆棚。


实际上,女人越安分,家庭就越不安全。每天蓬头垢面,忙进忙出像个不停歇的陀螺,把自己累成黄脸婆,省吃俭用,到头来却有可能被嫌弃,钱也给了别人花。


女人越不安分,家庭就越安全。当然我们所说的不安分,不是指男女关系上的不安分,而是对生活的理解和态度。


不安分的女人有着独立的思想,独特的人格魅力,乐观开朗,她们完全没有被人唾弃,相反,她们更容易获得周围人的羡慕和尊敬,也更容易得到家庭的关爱。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活得有滋有味,精彩无限。


著名导演、演员、制片人、歌手张艾嘉她有句名言,60岁才刚刚开始。她一直是看似不经意,实则卯足了劲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她从来就不是一个安分的女人,结婚后,她一样如拼命三郎,拍电影、出书,拿影后。她从未放弃对自己内心的追求和探索,她把自己活成了一个传奇。
中年女子想学肚皮舞被批,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更幸福
不安分的女人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有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这种不安分和年龄无关,只和梦想有关


04
前不久,有位81岁的神奇奶奶在新加坡52周年国庆庆典上用电吉他玩摇滚,弹了两首热情奔放的曲子,震惊了全场。


这位奶奶叫Mary Ho(何玛丽),她从小喜欢音乐,尤其是吉他,但是家人觉得唯有读书高,所以这么多年她一直把这个梦想藏在心底。这么多年她也把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的家庭,结婚生子,然而到60岁的时候,她依然觉得梦想在召唤她,她变得不安分起来。

中年女子想学肚皮舞被批,那些“不安分”的女人更幸福
她买了人生中第一把木吉他和第一本教程书,开始自学,从识谱开始,千万遍地弹唱,手指一次次被磨破流血。后来,她终于能完整地弹出一首曲子,但是她没有满足,65岁时又请了专业老师,进行系统学习。


在老师的质疑声、子女的反对声中,她坚持了自己的决定,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克服了这个年龄记谱的障碍。71岁开始登台演出,现在的她成了新加坡最年长的网红,发行了自己的专辑,拥有了一个灿烂无比的人生。


在每个人认为应该安享晚年的时候,Mary Ho(何玛丽)却活出了不一样的自我,梦想只要有,不在乎年龄。
高晓松的妈妈曾说,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你要是觉得眼前这点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而她也是这样做的,为了远方,她一直在行走着,过着她想要的生活,看着不一样的风景。她也是人们眼中不安分的女人,不含饴弄孙,只为自己心中的梦想。


人生就是一辆列车,所有人的终点都一样,只是停靠的站点却可以由自己支配。操纵列车方向的人是你自己,只有你可以决定沿途看什么风景,遇见什么人,吃什么食物。


不同的人遇见的风景大相径庭,只因为他们心底有不同的梦想。每个为了梦想而努力活着的女人都值得尊重,也值得被善待,值得更幸福。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一颗当妈的心,一个小女人的情怀,擅长亲子教育,女性自我成长,婚姻家庭类文稿。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