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伊能静: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比你想象得更幸福!

2017-12-12 10:35阅读:
伊能静: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比你想象得更幸福!
文:装睡猫(微信公众号ID:sleeping0907)
01
新一期的《吐槽大会》请来了伊能静,她爆了句金句:有一种苦叫做你想象它很苦,很多人都想象我嫁了一个小我十岁的老公,我每天要在家里做家务啊,带小孩啊,我可怜的要命。其实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比你想象得更幸福!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喜欢背地里去猜测别人是不是过得很苦。比如看到老夫少妻就会觉得是女方贪财,夫妻生活一定不幸福;看到姐弟恋,就会觉工得女方一定每天忙得要死,要多照顾一个“大孩子”;看到女的事业有成,男的事业平平,就会觉得男方在家一定没地位,受老婆欺负。
作家冯骥才在他的作品《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中写道,邻居都觉得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在一起,没有谐调,只有对比。高女人一七五,而矮丈夫只有一五八,高女人扁而平,矮太夫圆而肥。他们俩常成为邻居茶余饭后的笑柄,总是猜测他们为什么结婚,关系如何,甚至连孩子看到了他们也会取笑,扁担长,板凳宽。


邻居总觉得夫妻俩中,必定一方有某种生理缺陷,否则谁也不会找一个比自己身高逆差一头的对象。然而,他们生了孩子,谣言不攻而破。他们就想象高女人一定是贪图矮丈夫有钱,当矮丈夫被抓去批斗时,邻居们想象这下高女人熬不下去了,肯定要改嫁了,可是高女人却等了一年又一年。


后来,矮丈夫放出来了,高女人却脑血栓了,矮丈夫每天清早和傍晚都搀扶着高女人在当院遛两圈。后来,高女人死了,矮丈夫不肯续弦,每次下雨打伞时,总习惯地把伞举得高高的。其实两个人一辈子相亲相爱,相濡以沫,过得比人们想象中更幸福。
伊能静: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比你想象得更幸福!

02
再说,伊能静和秦昊在一起也算是苦尽甘来。她离婚后,也没有想过会找一个比自己小十岁的男人做丈夫,还英俊潇洒,事业有成。要换成别人可能也会提心吊胆,患得患失。但是伊能静一直是一个超有底气的,独立个性,我行我素的人。她有公主梦,身上穿的戴的都是粉色,她喜欢蕾丝,家里也到处都充满少女气息。伊能静说,谁也别想改变我,我要一辈子做少女,即使是个老少女!


吐槽大会是极有勇气的人才会参加,毕竟谁的人生还没有些不愿让人知道的糗事。众人吐槽她爱哭、票房毒药、鸡汤圣母、晒娃狂魔,就连胡可也和她比拼谁的婚后生活更幸福。


不过,没事,伊能静在那里玩得很开心,她说,很多人觉得我很会P图,有人曾在秦昊的微博下留言,你早上看到你老婆大概要发疯了吧,吓出精神病来了吧。然后,事实上我一点也不胖啊,我也没有满脸皱纹,我只是长了一张P图脸。瞬间,一种我不是女王谁是女王的气势就出来了,自信满满。


伊能静还说,她是喜欢微博上晒孩子,有人嘲讽她越缺什么越晒什么,但她觉得这句话是相反的,越没有什么就越怕别人晒什么。


言下之意,那些喜欢嚼舌根的是自己缺幸福,才会妒忌别人幸福
就像刘嘉玲,也曾被曝素颜照苍白吓人,皱纹满满,然而,她却毫不在意,人前依然是高贵大气的女王范,私下和影帝两人神仙眷侣,逍遥自在,哪管他人说长道短。



03
我有个朋友以前很喜欢在朋友圈秀恩爱。她的老公很优秀,长得一表人才,还细心体贴。朋友经常晒老公为她买的礼物,发的红包,浪漫的烛光晚餐,两人出去旅游时还十指相扣,羡煞旁人,但也因此遭到了妒忌。


有人在背后说她一定是缺什么晒什么,他们的生活一定没有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幸福。可事实就是,人家这么优秀的老公,就是喜欢她一个人。曾有女同事献殷勤,主动给他买饭,送礼物,还借口加班要搭车。上车时,她老公却让同事坐在后排,他说,这是我老婆的专座。女同事看了他无懈可击,只得断了念头。


而朋友还在继续晒幸福,她说,我为自己而活,我并不在意别人怎么想,我只是想记录我自己的生活。不喜欢的可以选择不看,我自己感到幸福就可以了。
曾有人说,很多人看到别人处处比自己好,不是想着我也要活得这样,而是想着如何把他也拉进泥潭里吧,下来吧下来吧,人心就是如此。
伊能静:有一种幸福叫做我比你想象得更幸福!
而那些妒忌别人的人,活得更不幸福,因为总是盯着别人的生活,却忘了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所以,无论你怎么做,怎么去迎合,他们也只会觉得你虚伪,你的存在就是他们的眼中盯。而你,不可能为了他们而不存在。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用去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想,从容淡定地过好每一天。


日子是你自己的,你只要负责活得比别人想象的更幸福就足矣。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一颗当妈的心,一个小女人的情怀。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