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婚两周年,想复婚的我接到了前妻的来电

2019-11-22 16:18阅读:
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离婚两周年,想复婚的我接到了前妻的来电
01
倾诉:阿骏,男,33岁
猫姐,今天我收到珞儿的信息了。


今天我出去办事情,临时把车停在路边,交警打电话通知移车,是珞儿接的电话。原来,车子登记的是珞儿的手机号码,我也一直没去办变更。


于是,珞儿就打电话告诉给我,让我赶紧去移车。接到她电话的一瞬间,我知道我还是很关心她。


我问她过得好不好,她说很好,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过了一分钟后,珞儿把交警的电话发短信给我,让我自己联系。


我忍不住又多给她发了几条信息,想了解她的近况,可是,她没回复我。
我不知道珞儿有没有想起,今天恰好是我们离婚两周年。她在我微信上、电话簿上的名字依然是珞儿
,我和别人谈话时也从不会说,这是我前妻。
我们从相爱到结婚,花了两年时间。我们情投意合,也算是佳偶天成。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真的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婚后,我们生了一个儿子,聪明可爱,长相也综合了我们俩的优点。我很珞儿,爱孩子,爱这个家,一有时间我就带着她们去旅行。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温馨甜蜜,也成了朋友们艳羡的对象。

02
可是,结婚第五年的时候,我们的矛盾凸显了。
珞儿是女强人体质,她工作努力上进,不断被提升,职场的路越走越宽。


我是自己创业,有过起起伏伏,有过辉煌、有过失意。生意最差的时候,只能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家里的开销、儿子的各种补习费用都靠珞儿。


珞儿并没说什么,但是她爸爸却很有意见。珞儿爸爸一直就瞧不起我,从一开始,他就不同意这门婚事,但珞儿一直坚持,他无奈之下才答应了。


结婚这几年,珞儿爸爸每次看到我都是冷脸相对,从没有过好脸色。所以,我也很怕见到他,都尽量避开。
但是,矛盾还是爆发了,在我一笔生意亏损后,我有些一撅不振。正好,那段时间,珞儿经常出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自卑心理作祟,我开始怀疑她。
我查她的电话,我们开始了争吵,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后来越吵越凶。而我们越吵得厉害,她出差的时间就越长,她不想面对我,想让我好好冷静,反思。


珞儿还把孩子送到了娘家,她爸妈都知道了我们吵架。她爸很生气,对珞儿说,离婚!这样没出息的男人留着干嘛?


后来,珞儿出差回来,也不回家,就住在娘家。我上门去请了好几次,每请一次就被她爸骂一次,骂我没用,照顾不好老婆孩子,还整天疑神疑鬼。


每次我都忍耐着,不说话。


可每次把珞儿接回来,我们又会有新的争吵。后来,她再回娘家,我也不会第一时间去接。


那天恰逢中秋,我提着礼物上门,想接她回来过节。去的时候,桌子摆满了菜,一家人已经坐好,准备吃团圆饭了。


儿子拉我一起坐下吃饭,没想到,她爸说,我们家团圆不需要你。


我当时心情非常不好,就顶了几句。


珞儿爸爸把桌子一拍,说道:从此以后,你不要再踏进我家门。我说:不进就不进。
她爸又说:明天,你就和珞儿去办离婚。我当时也是一时冲动,脱口而出:离就离!说完,我就后悔了。
我以为珞儿会念在那么多年的情份上说不离,没想到,这次她也倔强着,没吭声。


就这样,第二天,在珞儿爸爸的亲自监督下,我们去民政局办了离婚。

03
离婚后的每一天,我都在后悔,我觉得都怪我自己,才会把这么好的老婆给作没了。


我现在一个人住,屋里冷冷清清,每天都是打开电视听点声音,我越发想起她的好,我想过各种方法挽回,但珞儿并不接招。


我去接儿子出来过周末,想让她一同前行,她每次都公事公办,把儿子交给我,嘱咐我几点前送回家,就转身走了。


其实这两年我创造过好多机会想再接近她,可是珞儿对我一直是淡淡的。


前不久,我听说她交了男朋友,感情发展迅速,我的心还是很痛。
离婚两年了,我不再奢望还能和珞儿复婚,我只希望她能过得好。如果真的她决定结婚,我也会送上我的祝福。但是,在我心里,一直会给她留个位置。
碎碎念:
这几年,阿骏时常会和我说起和珞儿的事情。
珞儿发个朋友圈,他也会揣测半天。她为什么这条信息没分组屏蔽我,是不是告诉我什么?
我每次都说,你想多了。


重重地泼他一盆冷水。既然珞儿已经放下,我也真心希望阿骏能真正放下,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也许用一首歌词最能说明阿骏的心声:如果当初我们能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希望每个相爱的人都能珍惜拥有,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当初。

作者:装睡猫,中年老母一枚。做过记者、文案、写手、淘宝掌柜,HR,经历过沧桑,内心依然柔软。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