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手机看美食和游记更方便详细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也可搜索微信公众号:“罗生堂”
我会在微信公众号里发布最新菜谱
和最新事件
我的个人微信号:LHEROW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主料:鸡胸50 虾仁50 嫩豆腐50 鲜菇两个 木耳适量 鸡蛋一个
调料:清汤600 35 胡椒粉2 3 酱油10 黄酒3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鸡胸和木耳切丝,虾仁切粒,鲜菇煮透后切丝,豆腐切细丝,鸡蛋打散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锅把水烧开,先把鸡丝和虾粒焯一下捞出,刷锅后再倒入600克清汤烧开,
放入鲜菇丝、木耳丝、鸡丝和虾粒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放酱油、盐和少许黄酒烧开后,放醋和胡椒粉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勾芡至汤稍稠,下鸡蛋打出蛋花,点少许香油即可
后记:
鸡肉和豆腐切丝有点难为大家了,这个确实需要一些专业的底子,我也切的不咋地,所以我给大家设计了另外一种方法,或者不放鸡丝,弄点鲜鱿鱼切丝,因为鱿鱼一焯就会卷了,然后是虾粒,豆腐粒,鲜菇粒,木耳粒,这种搭配也不错,主要是好弄,其他方法就一样了。
酸辣汤一般会放冬笋,但是一般也不太好买,所以我就作罢了。
做这个汤最好能用肉汤来做,不然出来味道有些淡,所以不用肉汤来做的话就需要放一点点的糖,让汤味道柔和一些。
醋和胡椒粉一定要在勾芡之前才放,可别早早的就把醋和胡椒粉放下去了,然后再煮开了,这样醋的香气就跑了,胡椒粉也会变的光辣不香了。哪怕您勾完芡再放醋和胡椒粉都成。
最后也可以再放一些香菜末提味。
清汤、醋和胡椒的比例我觉得合适,具体情况还得您自己把握,主要是醋和胡椒粉的品质不一,如果您买到假胡椒粉了,那么用胡椒粉勾芡估计也出不来辣味儿。。。。。。。,我这个是真胡椒粉的用量,胡椒粉放多了是越喝越辣,越喝越想咬人,要注意了!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我的第一本美食书,希望大家喜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我的纯手工XO酱和牛肉酱,每周二发布一次,希望大家喜欢!
发布地址
我的其它美食:
-------------------------------------------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一碗解乏又提神的《酸辣汤》,会否让你的味蕾蠢蠢欲动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