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别人谈个恋爱就能相守,你就是分手?

2017-10-11 09:22阅读:
刷朋友圈看到了一句话‘原谅我放荡不羁情商低’,这话看得人真是哭笑不得。情商低还放荡不羁,这不是典型的作死么?当然,我这朋友也就是说说,其实他情商还算好。
为什么别人谈个恋爱就能相守,你就是分手?
而有的人,是真的贯彻了放荡不羁情商低这原则。小柯是个蛮漂亮的小公主,家境也不错,因为生活的挺幸福的,所以总是有些小娇气。爱看小说、偶像剧,期待着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经常把电视剧中的男主角的行为模式套在男朋友身上,所以她的恋情只开花,没有结果。
任性、骄纵、只考虑到自己的感受,凡事都要争个输赢,男友只要不按她的套路来,就发脾气,搞小情绪。生活不是电视剧,哪里来的那么多浪漫?你又不是真的公主,除了父母谁会真的捧你一辈子啊?所以小柯的感情从来都不顺利,因为情商低不懂得进退。
其实,女孩子任性点儿、有点儿小骄纵也没什么关系,只要用对了方法,对方依然能好好地把你捧在手心里。只要你做到如下三点,有着相守的爱情将不再是难事。
为什么别人谈个恋爱就能相守,你就是分手?
(1) 撒娇服软。
在很多的人的认知里,撒娇就是矫揉造作的动作,和一把作啊作的台词。就如一部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的蓓蓓,夸张的表情和过分的娇嗔,嗲声嗲气,让人听起来直起鸡皮疙瘩,显得做作而缺乏真实。
真正的撒娇是女人尽可能展现自己的娇美、温柔、活泼,这样的本性的条件来源之一是她是幸福的,是被爱的,试问一个没有被人宠爱的女孩是如何撒娇起来的?
所以女人的撒娇会传递给男人,我是被你爱着的女人,足足满足了男人的价值感,他又如何不开心和不为你服软?
这才是撒娇女
人最好命的原因。
适当和爱人撒娇,是一种情趣,因为撒娇在,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爱就在,因此,没有一个男人不爱自己的女人向自己撒娇,除非无爱了。
举个例子:
有一天,表姐和姐夫约好晚上去看电影,结果白天的时候,因为言语上的一些冲突,表姐很生气,摔门而出,姐夫满腔怒火时也有些愧疚。
却没想,一个小时后,表姐回来时,眼睛红红的,手上拿了两张电影票,说“你今晚可是答应过陪我去看电影的,你不能…”
还没说完就被姐夫抱进了怀里哄着了。
后来姐夫说,当时表姐那委屈的娇态尽显脸上,可爱极了。
为什么别人谈个恋爱就能相守,你就是分手?
(2) 积极关注。
生活中,女生是非常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的,因此有了一个女人500只鸭子之说。而男生则相反,沉默得像一只撬不开的石头。
在家庭的对话中,几乎是女人说,男人听。
可是,人都是有表现欲的,没有人天生喜欢做倾听者,人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倾听、赞美、回应。
有朋友和我抱怨,“男友和自己没有共同话题,和兄弟却是无话不说,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他们基情的屏障了”。
其实,我这朋友说话的方式令人挺不舒服的,她总是以“我”开头,不管是什么样的话题,最后都会回到以她为中心的话题,把别人的表达欲望活活堵在喉咙里。
而我另一个情商高的朋友,就很懂得积极关注。
比如,前两天韦德正式签约骑士,身为骑士球迷的男友开心得飞起,她看到他如此欣喜的表情,忍不住问他有啥好事。
男友如实说,她突然想到男友经常在耳边念叨着球队和一个NBA球星詹姆斯,就问了一句“是詹姆斯球队吗?他为什么要加入骑士啊?”
然后男友blablabla了一大堆詹姆斯和韦德的历史关系,眉飞色舞,然后开心聊了一天,从NBA到国民经济再到娱乐圈…
很简单的一段聊天,没有套路,没有技巧,却加深了对对方兴趣爱好的了解。因为在这里面,女生主动关注爱人的情绪,尊重他表达的权力,同时给予积极的关注,将对方的话题展开,表现出浓浓的感兴趣,有时候还会重复他的话,证明自己在认真倾听,而且还听懂了,而不是敷衍和虚伪。
为什么别人谈个恋爱就能相守,你就是分手?
(3) 稳定的情绪。
不知道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情绪非常不稳定,前一秒还乐呵呵,下一秒就怒气冲天或者冷言冷语,变脸比翻书还快,让人捉摸不透。而且心思敏感得可怕,任何风吹草动,似乎都感觉和他有关。
你用心就会发现他们的情绪的波动都会比较大,因为他们非常在意外界的环境,而且容易被情绪控制,只顾发泄,把糟糕的态度给了他人。
虽然事后后悔,也给他人道歉,可是话已经给他人造成了伤害,再怎么弥补还是会有伤痕,一旦伤口多了,就够触目惊心了。
而一个拥有稳定情绪的人,心情大多时候都是平和的,和人相处大大方方,钝感力很强,整天乐呵呵,有事说事,没事不找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