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持续反弹A股全面开花!放量长阳赚钱效应依旧

2019-02-18 11:30阅读:


观点
指数春节后连续发力,反弹趋势延续下短期谨防个股分化,继续保留底仓下可开始调仓换股。
大盘:
沪指高开拉升,调整之后迅速恢复上行格局。盘面上,金融股发力,科技股飙升,市场再次全线活跃下保持反弹强势;消息上,上交所听取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意见建议。科创板设立尽在眼前,下月或出具体细则,科技类标的仍将表现,还可继续跟踪;技术上,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反弹趋势依旧,整体性成交释放下仍有上冲空间,但30分钟MACD开始顶背离迹象,短期反弹新高后谨防震荡幅度加大。
总体上,1月份的社融数据迎来天量,而新增人民币贷款也是创新高,货币宽松趋势较为明显,对市场的积极影响较为强烈。自春节之后,市场持续反弹下全面开花,新增资金推动下操作热情高涨,短期赚钱效应叠出。不过,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目前积累一定的获利盘,目前追高资金也开始异动,需谨防短期的大震荡。当然,指数反弹趋势未完,短期稳健者可进行一次集体性高抛,待指数回踩后再进行再次加仓。激进者继续把握市场轮动机会,尤其是未表现的蓝筹股以及低位的科技股。
建议:
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文章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精挑每日重要公告,筛选时下热点题材,紧跟主流投资趋势,把握最新市场良机!关注“每日金股预测”公众号(jf-jgyc)提前挖掘投资新主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