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间是长了腿的飞弹

2020-05-14 10:46阅读:
时间是长了腿的飞弹



新加坡疫情爆发,我们抗疫宅家已经月余,足不出户的生活一下子混沌了,糊涂了,得过且过了。时间似乎失去了原来的意义,竟快得难以承受。计时器如上足了发条的弓,开弓没有回头箭,瞬间飞过日子,转眼就是月计。

从来没想过时间会过得如此无聊又如此快速,‘无聊’和‘快速’这两个矛盾概念结合的有些诡异。无聊自然难熬,难熬本该度日如年,而事实却正好相反,时间像长了腿的飞弹,眨眼就一去不返。怎生熬得时间飞快如白马过隙,心里难免不生恐慌。

每天夜来,上床就寝,儿子都要发一阵感慨,“这时间都上哪里去了?又得睡觉啦。”是啊,时间又被甩在身后了。白日何短短啊,倏忽没留神就让它跑没影了。小子颇有些不甘心,还想再挣扎挣扎,喊着,“再下盘棋吧”。


没有上学的早起闹铃,已经自然的就寝时间推后,起床时间延迟。突然感觉再不能这样颓丧下去,若果,深恐恢复上课,开始正常生活时会起不来床,平日我是最恨迟到的。


养育一个孩子,我总不自觉穿越回去拿他跟我自己比较一番,
我小时,怎么从来没感受到时间紧迫?似乎是那时孩子更单纯而少思考,好玩好吃的也少,时光自然难熬吧。


旧时,游戏大多要耗体力。不像现在,小娃儿一个手机在手,万物皆在掌握。一场游戏下来,纹丝未动,泪汗全无,就能驰骋杀场千百回,实在是杀时间的一把好刀。
时间是长了腿的飞弹
时光飞逝,难怪娃喊,怕死。我总笑他,小小年纪不是还远着呢嘛!其实还是我错了,人生苦短,似乎真是从起始到终点转瞬间。简直就如短跑赛,稍一晃神就要落后了。只是跑得太快也不见得就是一种成就,总归还是充满遗憾。中间的过程还没真正享受过,这不就是猪八戒尝人参果一般。


不止孩子,我自己也向往慢下来。怎奈人生容不得,也根本停不下。正所谓,‘繁华千种,抵不过岁月流年,红颜易老,伤不起光阴似剑!’


如今眼见得疫情让整个城市瞬间停顿了,街道空空如也,时间凝固了一般。其实即便‘眼见得’还是个错,停工停学停在家,时间仍然还是毫不停歇,反倒更似射出的飞弹,瞬间万里,一去不回了。政府放出监控人群的机器狗把零星几个固执的居民吓得转身就跑,这情形更是让人怀疑,是不是瞬间穿越到了未来。


眼看着就要6月,入夏了,一个整年就要过了一半。上半年一不留神疏忽消失在身后,让人有些害怕。期盼着世间清明,病毒消亡,复工复产复学,从新认真地过如常的旧生活,踏实的旧日子,在新的时光里慢慢体会生活的过程。梦想目标仍在前方,只是我们需要回到正轨,继续我们的人生赛程。


盼望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到自己喜欢的地方,找自己喜欢的人,说自己喜欢的话,思考自己喜欢的问题,梦自己喜欢的梦。只想珍惜每一个过程,享受时下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