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弱男强女

2020-07-13 08:18阅读:

弱男强女

我用半生经历理解男女那点儿事

鄙人现在已界半百,人生经历颇多,有风雨,坎坷,也有欢笑幸福。如今生活静好,到了体验和感受都最合适宜的时候。回想当年,回忆有一种跳脱感,似观望别人的故事。人物特性更加突出,事件也更加明晰。更能看清真实的自我,了解对方的特质。
想起旧时光,前任出去耍不通知我,我感到被忽视,提分手。虽然内心很失落,但心里是坚定,毫无犹豫。本以为就此结束,各自安好,他却跑来哭,眼泪婆娑,实在是感人。男人面对感情确实更脆弱。
当你接受他的软弱原谅他,接纳他,并且把他当成终生爱护的伴侣,作为女人毫无疑问还是坚定的。时光不居,即便女人经年后依然故我,男人却早已心猿意马,心飞了,身出轨,让你一心努力维护的稳定瞬间分崩瓦解。男人无疑是多情,但却毁在无法长情。
伤痛过后还是坚定,我一直相信自己跑走的马不值得再追,更不会吃回头草。
总结前情,“女性身弱,意志刚强,男性身强,情志薄弱。”
弱男强女

这些年我更是坚信,离开谁都无需怕,照样追求幸福,勇气不减,信心不灭。对于感情女人大多总是越挫越勇,男人却是越来越没有勇气和信心。
男人和女人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要人类存在,这个话题就不灭。我们从古说到今,从南说到北,从东说到西,从水星说到火星。大家都想搞清楚其中要义,都想弄明白有何秘密。
但穷其一生,宇宙生灭也无法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因为一样米养百样人,没有完全一样的范本,各不相同。即便是专家、学者一样也有困惑。谁都是聊表皮毛。
弱男强女

男女情感失败后情绪表达差异

自古皆言,女子本弱。我也常这样告诉小儿,目的只有一个,这个世界树立了女性需要照顾的形象和理念,那么女性就应该善加利用,享受特权。然,刨去体能不说,其他能力男女真较量起来输赢还真不好说。特别是情感,有很多研究表明男性在分手后比女性更消沉、焦虑,更难控制情绪。
有人因脆弱掩饰情感,有人因脆弱伤害对方,有人因脆弱难以自控情绪,有人甚至因脆弱精神混乱。 遇上感情痛苦,女性的诉说欲望解救了精神和情绪,男性则在沉默中更加崩溃沉沦。
从小女性就被叫做父母的小棉袄,更亲近亲友。正是这种潜移默化的成长方式,使女性更愿意将情感寄托在家庭,或者亲密的闺蜜身上。即便失去爱情,仍有亲情,友情支撑。男性则看似独立,其实就是更加疏离。女性在述说中不断治愈伤痛,因此情感伤害比男性恢复的快。
弱男强女

男女对感情的认知差异

作为雄性,男人毕竟攻击性人格比较多,常常喜欢刺激,不喜欢重复的生活和行为,所以觉得有规律的早九晚五和毫无新意的人生,乃至跟同一人重复的性生活太过无趣,这也是男人特别容易喜新厌旧,容易出轨的原因。
在这点上,女性似乎更加成熟和现实,所以自古不缺‘痴情女子薄情郎’的故事。
弱男强女

性别情感差异真实存在,坚持原则和谐相处

男性普遍爆发力和力量惊人,女性则以耐力取胜。对于坚持做一件枯燥单调的工作女性明显要强的多,这种差别表现在情感上亦然,所以男人容易厌倦,新鲜期一过,必定心猿意马。
正是这些急躁不踏实的性别特征,使得男性普遍寿命比女性短。有一说法,当然现在无从求证,说的是因为男性的基因脆弱,在若干年后或许男性这种生物会彻底地消失。若果真如此,真要当大熊猫来好好保护了。
自古女性即便依附于男人统治的世界,基因却比男性强。女人会毫不讳言自己的软弱,但实则是一种坚强的表现,因为自信所以承认弱点。男人更怕脆弱展现在人前,怕被嘲笑,怕这怕那,不敢承认正因为脆弱。
若要两性和谐相处最重要的还是包容、信任和理解,这也是人世间处理各种关系最重要的原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