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烟火男人终迷上网络购物

2020-10-26 10:42阅读:
烟火男人终迷上网络购物
网络图片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都是人间的烟火味,最能抚慰凡人的心。世上有人能幡然世外,修道成仙?其实都是妄意,不如怡然世间,享受烟火,承认世俗,坦荡,淡然。装清高,假世外也拯救不了灵魂,反而成了意念的累赘,坦然享受世俗倒是真觉醒。

享受一件事物必须先接受,接受了才能体会其中的美好,甘之如饴。新俗与旧俗,新志趣与旧爱好并不矛盾,可以交替出现也可以同生并存,接替取代也不为过,安心就好。人老而性倔,大家公认接受能力下降了,新事物常常被排斥或者难以接受。其实不然,关键还在于你是否愿意敞开胸怀,对很多人来说,这需要一个契机,一个机会,体验最重要。


其实网络购物早已不是什么方兴未艾的事物,早2000年初就已经出现了。我记得我在网上第一次购物还是买的手机这种贵重物品,当然体验是失败的。感觉到上当,甚至还报了警,只是那时网络购物的保障制度没有现在完善,最后自认倒霉。初始吃螃蟹的人,难免承担的风险要大些。

但教训并不会被我这样神经大条的人所记取,照样还是被蛊惑着在网上买东西。早期买的都是贵重物品,现在没工作似乎迫切需要的东西只剩下吃食了,买来买去都是食物。对于
网络购物这件事,男生没有女生热情,男生购物种类和女生购物种类也是天差地别。


我家这位老先生,更是脑筋比较保守,又个性谨慎有余而开放不足。他一直以来对网络购物保持排斥看法,主要是觉得购物风险大。从未见他在网络买过东西,一提网购他就嗤之以鼻。


逛实体店一直是他的嗜好,动不动就带着我们逛商场,我和儿子都是陪逛。这次疫情使然,不得已的因素竟然改变了固执男,真是功德无量。话说还要感谢他嫂嫂,中秋节时,他给哥家送月饼,由于往来都作蒙脸大盗状,嫂嫂竟然将他误认作是网购送货员。


看着嫂嫂货品收了一件又一件,竟然勾起了他的欲望和冲动,回到家来即刻就上嫂嫂介绍的购物网站血拼起来。从此开始,一发而不可收拾,我家每天都有网购送货员上门。人性和习惯不是不能改变,要看改变的这个契机是不是合适,而且够不够吸引和强烈。


以往男人多是跳脱烟火状,一副志在千里,胸中明月的样子。如今男人的烟火味被更多的激发出来,身袭烟火,并不表示不能志存高远。落尽琼花天不惜,封它梅蕊玉无香。倩谁细橪成汤饼,换却人间烟火肠。男也,女也,食色性也。


一个男人甜言蜜语固然魅惑女性,但再多甜言蜜语不如亲自下厨,削好摆盘的水果端在你面前,和你一起逗孩子来的实惠令人感动。烟火味道的男人大行其道的原因就在于此,既有烟火味还高雅事业有成,如是男人才是上上品。


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只有书中神仙了,世间有几人能忍受得了清规戒律,吞梅嚼雪?袅袅升起炊烟,鸡鸣狗叫不绝于耳,苍生百态,市井人间才会有情。过于清高不尽人情,倒显得虚伪假仙,不具平实的人味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