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放不下手机怎么办?这几个方法,根治娃的“拖延症”

2019-11-14 09:24阅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放不下手机怎么办?这几个方法,根治娃的“拖延症”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放不下手机怎么办?这几个方法,根治娃的“拖延症”
周末,我带我的小侄子去了眼科医院,因为他的眼睛不舒服。我很早就去了,因为我害怕很多人,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医院里还有很多人。排队等候考试时,我和旁边的姐姐聊天,问她孩子们怎么样了。姐姐无奈地说:他爸爸和我平时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关心他,这导致他在家打手机和电脑。在这个年纪,他的眼睛不好。
听姐姐这么说后,一些家长也同意:不,现在的孩子都是“手机”。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看到的一条新闻。到2018年,该国儿童的总体近视率已达到53.6%。换句话说,班上一半的学生患有近视。然而,近视一旦发生,就不可能治愈,只能矫正。
近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电子产品。孩子们几乎对电子产品上瘾,这已经成为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如果孩子不能放下手机怎么办?这些方法可以治愈伊娃的“拖延症”。
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来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
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放下手机,你必须明白他为什么想玩手机。大多数孩子玩手机是因为游戏很有趣。他们可以和朋友一起玩游戏,并在游戏中感到快乐。原因是我不知道在现实生活中该做什么和该做什么。我太无聊了,不能玩手机游戏。
因此,父母应该根据这种情况培养孩子的兴趣,比如读书和踢足球。你也可以不时带你的孩子去游乐园和公园,这样他们就能感受到其他地方的美丽,而不是沉迷于手机。这些有意识的事情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把他从手机上“拔掉”。
父母们以身作则,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机。
孩子们有时不知道该做什么。他们只根据自己的表现模仿父母。一般来说,孩子们做他们父母做的任何事。当父母下班回来玩手机时,孩子自然会想玩手机。父母有时间的时候看书,当孩子看到父母的所作所为时,他也会喜欢看书。
董卿说: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么你首先必须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孩子看手机,你必须首先确保你不受手机的控制。因此,我希望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树立一个好榜样。
父母应该关心他们的孩子。
朋友是老师。有一次,她发现班上的孩子们经常在课堂上睡觉,所以她把孩子们叫到办公室去谈话。孩子摇摇晃晃地说:晚上睡得很晚,所以白天很容易昏昏欲睡。后来,我问了几次,结果发现孩子睡得很晚,因为他晚上在玩手机。这个孩子的父母忙于工作,不太关心他,所以他晚上花时间玩游戏。
因为父母对自己不够关心,沉迷于手机需要时间。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应该给孩子足够的照顾,不要错过孩子的成长。
如果孩子不能放下手机怎么办?上述方法可以有效纠正儿童的“拖延症”。父母应该更加关注他们。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放不下手机怎么办?这几个方法,根治娃的“拖延症”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放不下手机怎么办?这几个方法,根治娃的“拖延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