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人问,这个世界上有纯洁的爱吗?有些人留言,有些人,我在孩子身上见过。
2019年6月,南京的一个10岁小女孩和3岁的妹妹坐在后座上,骑着一辆电池车。
警察拦住她的车,问她为什么没有一个成年人陪着。
女孩忍不住哭了,说:“我妈妈住院了。我妹妹和我要去医院看她。”
“我已经完成作业了。我想把零花钱给我妈妈,这样她就可以买些营养了。”
警察明白了这一事件后,严肃地说:“你太小了,不能骑电瓶车。”
你知道,这个女孩的家离她妈妈住院的地方有20公里远。这个女孩已经骑到目前为止了。听到这里,她忍不住哭了:“只有几公里远。我们只是想见她。”
我知道我不应该坐电瓶车,我知道我会被责骂,我知道我可能会受到阻碍,但为了见到我的母亲,女孩和妹妹只能这样做。
大多数时候,我们认为我们像爱生活一样爱我们的孩子,但是我们不知道孩子比我们想象的更爱我们。
许多父母抱怨他们的孩子一回到家就哭着玩女人。但是当他们离开时,孩子们会改变他们的外貌,听他们祖父母的话,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并且不出声。我们认为这是孩子的理解,但实际上不是。这是因为孩子们没有安全感,不能把他们对父母的信任和爱传递给其他人。
有这样一件事,丈夫问他的妻子今天过得怎么样?
妻子抱怨道:天还没亮,她的大女儿从噩梦中醒来。早上,由于玩具混战,两个孩子在车里哭了一路。在超市里,购物时照顾两个孩子已经开始变得疯狂。在家里,大女儿不小心把一盘蛋糕扣在地板上,所以她开始教育她的孩子并打扫卫生。简而言之,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但是在孩子的眼里:我早上做噩梦,妈妈来拥抱我。当我和姐姐吵架时,妈妈吻了我们很多次。我们还去超市购物,并乘坐购物车。最开心的事情是妈妈仍然和我们打食物大战。我们一起坐在地上,吃蛋糕,把蛋糕涂在对方脸上。
这个孩子站在床上,喊道:“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2019年5月,也在南京。一所幼儿园正在进行地震逃生演习。一个小男孩在疏散后坐在地上哭,哭着喊他的妈妈。他不害怕,但认真对待地震演习,担心他的母亲不能走出房子。
后来,当老师看到他无法控制地哭泣时,他告诉孩子他的母亲已经逃走了,孩子流着泪笑了。
当医生给母亲注射时,孩子试图阻止它。哭的时候,他用手堵住了针头:不要扎我妈妈。这个孩子害怕他的母亲会感到疼痛,但是当他的母亲看到这个孩子时会感到更加心痛。
另一个不能走路的孩子爬到她父母的结婚照前,俯下身吻了她。孩子们对父母的爱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
18年来,导演陈可辛制作了一部基于真实故事的短片《三分钟》。在车站,有这样一个场景。这位母亲是一名空姐,因为她在值勤,所以她没有和她的孩子们一起度过许多春节。她每次只能在车站短暂地和孩子们见面三分钟。
母亲和儿子很难见面,母亲正要说些什么。这个孩子突然学会了乘法表:一个接一个,两个接一个。一,三,三
……
母亲焦急地拥抱着他。孩子怎么了?她很难见到他。她记住了什么乘法表?只剩一分钟了。不管母亲说什么,孩子只是记住了公式:5525,5630...
一分钟很快过去了,孩子的公式还没有记住,但是母亲必须上车。妈妈上车后,车门很快关上了。最后,在最后一刻,孩子大声喊着要车,说:“9981!”
他松了一口气,笑了。原来,他明年将去上小学,他的母亲曾经威胁他说,如果他不能背诵乘法表,他就不能去镇上的小学,也见不到他的母亲...
当时,当这部短片上映时,许多网民留言说看完之后有个孩子也很好。
父母对孩子的爱通常与需求和期望交织在一起,但孩子对父母的爱是简单而纯洁的。大多数时候,我们会错误地认为我们很棒,我们为我们的孩子做了很多。但是当你回头看时,你会发现无论你如何对待你的孩子,孩子们记得的总是他们父母的好。
父母可能永远不知道他们的孩子有多爱你!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父母爱孩子,往往掺杂着要求和期望,孩子爱父母,却简单而纯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父母爱孩子,往往掺杂着要求和期望,孩子爱父母,却简单而纯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