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孩子的成长转瞬即逝。你现在用忙碌作为忽视陪伴的借口。当你完成后,孩子会长大的。0-6岁阶段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你的公司会对他未来的行为和个性发展产生影响,所以花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
多花点时间和别人在一起,否则孩子会马上长大。
你总是以忙碌为借口,从不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和其他活动,甚至很少和孩子一起吃饭或看书吗?或者作为一个两人家庭的假日父母,他们选择把孩子留给他们家乡的长辈来照顾,然后购买许多玩具、书籍和电子产品,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弥补缺乏友谊的情况。我们总能找到各种不陪伴孩子的理由,但是我们有没有意识到我们错过了孩子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时刻?
作家龙应台曾经说过:“父母的公司有有效期。如果你错过了有效期,不管你怎么努力,它都不会有效。对于这一生一次的经历,父母应该珍惜。“为了家庭,父母双方都需要工作,但是你是否忙与你是否陪孩子是不同的。例如,奥巴马总统曾经说过,“我从未错过我女儿们的家长会”。我们会忙于奥巴马吗?每个人都知道。因此,认真工作是一种恰当的职业态度,但花时间陪伴孩子是父母应该具备的家庭素养。请记住,孩子的成长没有被排练过,将会被错过。无论你有多忙,请全心全意陪着他。
在6岁之前,孩子们和你的公司一起了解这个世界。
0-6岁之前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他们的父母是否陪伴他们对孩子的幸福和他们了解世界的方式有着深远的影响。因为愿意花些时间和孩子在一起,更容易有安全感,情绪相对稳定,也更容易理解和信任别人。孩子们也会理解事物的不同方面,学习对与错,并了解他们和你在一起时所处的世界。他们会跟着你去看同样的风景,吃同样的食物,闻同样的味道。尽管他们长大后会忘记,但这些片段会被默默地内在化,并对他们的行为产生深远的影响。
伴随不伴随,如何实现高质量的伴随?
1.半小时左右,请集中精力陪伴孩子们。
陪伴孩子最忌讳的人不在脑海中。家长被要求每天花半个小时“集中精力”与孩子互动、聊天、玩耍、一起阅读和散步。在此期间,关掉手机或电视,停止手头的工作,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全心全意的陪伴。
2.肯定和赞扬
当一个孩子表现好的时候,不要仅仅用物质奖励来表达爱,这会给孩子带来更多的益处。我们可以鼓励、肯定和赞美孩子,这将使孩子肯定自己和父母对自己的爱。
3.不要对孩子太挑剔。
有些父母很少有时间和他们的孩子相处。每当他们有机会相处的时候,他们就唠叨、催促和指责他们,“事情不会被搁置”、“今天的考试怎么样”和“不要急着做作业”,好像他们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无所事事。不要抓住机会谈论学习,相反,你应该问你的孩子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仔细听孩子们的讲述和分享。
4.陪伴孩子的6个关键时刻
在接下来的六个关键时刻,父母应该放下手机,放下工作,和孩子相处融洽。他们在上学的路上,当孩子们从学校被接走,当孩子们从学校回家,当父母下班回家,晚餐时间和就寝时间。请确保您与您的孩子至少有2到3个全职公司。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不要小看亲子共玩!亲子关系疏离,这4招拉近距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不要小看亲子共玩!亲子关系疏离,这4招拉近距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