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2019-12-08 10:02阅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我是洪兰
洪兰教授:一九六九年台湾大学毕业后,即赴美留学,取得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在耶鲁大学哈斯金实验室及加州大学尔湾医学院神经科接受博士后训练,之后进入圣地亚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员,并于加州大学河滨校区担任研究教授。
台湾著名教育家,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脑科学家。台湾第一位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台湾教育部终身学习推展委员会委员。洪兰撰写教育类杂志专栏二十年,其教育理念与方法红遍宝岛二十年,每年进行数十场公益讲座,足迹踏遍宝岛各地,出版著作一直为台湾最畅销家教书。
一九九二年回台任教于中正大学心理所;目前为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阳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暨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主持人。
洪教授研究、讲学之余,致力科普书籍的译作,曾翻译二十余本生物科技及心理学方面的好书。
近年来有感于教育是国家的根本,而阅读是教育的根本,更致力于阅读习惯的推广,足迹遍及台湾千所的中小学作推广阅读的演讲。
洪兰教授涉及多方个领域,从心理、生理多方面对幼儿的教育进行剖析,让我们这些初做父母无从下手教育儿童的人得到了很大的受益,从她的《脑科学》引导到儿童的教育,使自己的小宝贝得到最大的健康的成长!
教育是要讲究技巧和方法的,虽经常与自己的小宝贝儿交流、鲜有打骂,但终究觉着方法还是欠妥,当第一次听到洪兰教授的讲座后,顿觉醍醐灌顶,于是便全网搜罗洪兰教授的资料来学。
语音和视频资料大多不易复习和记忆,所以就把视频一个字一个字扣下来,方便反复学习记忆。
洪兰教授的方法我也拿来在我的宝贝儿的身上做过验证,确实简单有效,但个体是多样性的,所以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在各自的小宝贝儿身上,而洪兰教授的资料里没有讲到的,咱做父母的只有把经验吃透,再反复尝试,才能更好的解决自己孩子的问题,这也是做此号的初衷——督促自己也帮助更多父母带好自己的小宝贝!
正文:
我们需要调整我们的教育方法。第一点是我想改变命令和谈判的语气。这就是我们。只要孩子进入青春期,我就谈到他的独立意识、自尊和叛逆心理的出现。
父母必须调整我们的教育方式。你年轻时可以爱,年轻时可以容忍。你年轻时可以宠他,但不要宠他太多,但在这个年龄,首先,平等;第二,讨论。当你遇到什么事情时,你会说,比如说,唉,我想你该读书了。你必须永远看这部电视,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看,自己决定吧,我认为你应该读本书,像这样说话。而且你不想去学习,你不看电视,这口气不好;
其次,你应该像对待同事和朋友一样对待你的孩子,尊重他们。我记得有一次在“每个人的意见”专栏里有一个节目。这个程序和我有关。母亲和女儿的母亲是单亲。这样的女儿对她的女儿很好。结果,她的女儿开始交男朋友。她的妈妈非常焦虑,每天翻她的书包,检查她的日记。结果,她的女儿曾经贴出她已经翻了她的日记,而她的女儿从未停止和她说话。结果,他离家出走了。

然后我寻求帮助,然后我记得和我联系过。我告诉她妈妈,如果你同事的抽屉里有一本日记,你能打开抽屉拿出来吗?她说:那不会发生。我说过同样的话,你应该把孩子当成同事。她是成年人了。
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她必须受到尊重。至于同龄人,你把他当成同龄人。你如何和你的同事交谈?有时你会考虑和你一起治疗她。当然,我对孩子和同事有不同的态度。我对孩子负责。我肯定我想谈谈他。然而,你说话的语气应该和你朋友的一样。
第三,让孩子们参加我刚才强调的家庭重大活动。参加重大的家庭活动意味着无论他处于什么样的学习状态,他都应该被告知家庭中的一切。即使你能解决难题,你也应该先听听他的意见。

例如,奶奶生病了,需要住院治疗。我们需要呆在床上。哦,但是我们家的几个人呢,孩子?听了他的意见后,他会说我也会帮你照顾你妈妈。哦,你对你的学习太紧张了,所以周末你可以和我呆半天。请他做这件事没有害处。还是同一句话。我学得不够多。然而,这些事情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第四点是找出你教育背景中的问题。有时候,他会像你教育他一样对待你。如果你尊重他,他会尊重你;如果你不尊重他,他也不会尊重你。因此,孩子们生你的气,这表明你有时在教育方法上有问题。唉!还是同一句话。这是弄巧成拙的。有时候当你说什么的时候,你会停止说话,静静地看着她。他知道。因此,我们需要调整我们的教育方法。


第五,我们应该注意孩子最好的朋友和相关的家庭背景。在这个阶段,孩子刚才告诉我,他的“合群”发展非常突出,也就是说,他有很多话,他可能不会告诉他的父母或老师,但他会告诉他最好的朋友,他的朋友往往是同性和年龄相近。因此,同性和相似年龄的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对他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如果你想知道一些关于你孩子的事情,你不必问,你只需要看一看和理解。

他怎么知道他是否交了朋友?当孩子过生日的时候,你邀请他邀请你所有的好朋友,让我来主持。你决定,对吗?好吧。以后,你可以一个接一个地见面。你父母是做什么的?你知道你的孩子交什么朋友。当你孩子的朋友不好的时候,别担心,你应该问他:嘿,这个孩子,你钦佩他什么?让他告诉你他的优点和缺点,这样你就能知道他为什么和孩子交朋友。如果你发现孩子不太好,那么你可以提个建议。你认为这孩子在某些方面有问题吗?问他。 事实上,这足以告诉他自己已经掌握了。当然,如果他有任何困难,你需要找出,例如,他想摆姿势,却无法摆脱它。此时,你需要找出答案。然后他有时早些时候告诉我,如果他的父母和孩子沟通良好,他会来向你寻求建议。然后, 第六点是关注孩子的兴趣,尽量一起享受和引导他们的兴趣。你不应该简单地阻止青春期的孩子。我们都知道,在水资源控制的历史上,我们不应该阻止他们,孩子们也应该阻止他们。例如,当一个孩子有一些不好的爱好,如网瘾或其他爱好时,你不应该整天谈论别人的坏习惯,对吗?你应该和他一起享受,比如互联网,游戏很好玩,啊,你说游戏很好玩,你教我的,让我看看它是如何好玩的。

他一开始一定很不耐烦,但你永远不会厌倦向他学习,然后崇拜他为老师。他甚至会炫耀两次来教你,所以两者有共同点,所以你也知道他关心什么。啊,这孩子最近读了什么书?给我推荐两本书。告诉我你这个年纪读什么书,我也会看的。 和他一起长大,这样,你也可以认识他,而且,呃,你必须信任孩子们。信任有时是双方之间的默契。我仍然建议告诉你,但我相信我的孩子是明智的,会自己处理。那你就等着瞧吧,而不是每天唠叨。尤其是对母亲来说,妇女必须学会这种慷慨的教育。 最后,我为他的善良、成功和负责任的表现感到骄傲。有时一个孩子学习失败,已经很沮丧了。你不能再伤害他的自尊心了。然后你必须找到他并用其他优势鼓励他,比如我的孩子。唉,做一个真正的人。在别人面前赞美他,让他知道作为一个人对他来说什么是非常重要和自豪的,让孩子们找到自尊。

一个孩子怕什么呀,你说日本的加藤志达,加藤志达说我是垃圾;我们曾经有一个叫张孝义的人,他是互联网的孩子,他跳楼自杀了。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我是垃圾。为什么?在社会上,没有人认识他,没有人关注他,没有人欣赏他。相反,如果一个人欣赏他,你会认为我无愧于生命。有时候,即使我的同事说,“哦,你非常真诚地对待别人,我也会感觉到,下次我会更加真诚地对待别人。”


--END--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为了我们的宝宝,宝爸宝妈们,应该知道这些哦!
**向洪兰老师取经?洪兰育儿脑心理(公众号:A476410233),更多该老师的干货经验请关注本公众号。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更多详情请关注:
xin lang bo ke:
http://blog.sina.com.cn/honglantan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你花了 · 来阅读
点个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 再走吧~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青春期孩子不叛逆,你要做好这八点戳这里,阅读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