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03月24日

2020-03-24 00:52阅读:
2020年03月24日
呱呱坠地的孩子是一张洁净的白纸,想要在上面画出绚丽的图案,作为孩子最亲密的人和第一任老师,家长是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父母的3种行为,对孩子影响极大,希望你家的没中招!
2020年03月24日
1、对孩子说谎
孩子不听话,总有些内在的原因,这时父母就应注意观察分析,细心询问原因。父母多次撒谎骗孩子,会让孩子失去对父母的信任,甚至学着父母撒谎骗人。
家长应该采取更真实、更客观的方式引导孩子,建立互信、融洽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快乐成长。
作为父母,身正为范,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轻易许诺给孩子,既然答应了就要想法设法做到。
2020年03月24日
2、不让孩子参与家务劳动 2020年03月24日

家长往往看重孩子的智能和技能提高,却忽视了生活自理能力才是孩子独立生活的第一条件。
在做家务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潜移默化地向孩子灌输作为家庭成员的责任,这对他的成长,是利大于弊的。
让孩子从小养成做家务的习惯,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你舍不得让孩子做家务,最终吃亏的还是孩子自己。
2020年03月24日
3、几乎没有谈心
不少家长会发现,小孩越长大越不喜欢跟自己沟通,甚至将想法藏在心底。
父母教育孩子的最基本的形式,就是与孩子谈话。我深信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是在和家长的谈话中不知不觉地获得。
谈心是让孩子学会观察事物的最佳途径。今天看了什么,听了什么,学校里发生什么,通过与孩子的交谈,父母在不知不觉中,既了解了孩子的内 心活动又锻炼了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
2020年03月24日
生活中很多父母都会在不知不觉间伤害到孩子,总结了6种大部分父母都做过的行为,希望可以让大家引以为戒,努力改正以下行为。

2020年03月24日
2020年03月24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