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2020-07-06 08:52阅读: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这几天,办公室的同事都在私下悄悄议论说,这层办公区的A区有个妈妈轻生了,而且还是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跳的楼,三个人都是当场死亡。
现在公安机关已经到公司取证完毕,而公安部门的最终鉴定结果是因为家庭矛盾自杀的。现场遗留的手机中有死者的遗言和死前跟丈夫的聊天记录,最终的记录聊天记录显示是因为夫妻两人对孩子教育的时候,女方被男方指责打孩子,而且手机中丈夫还保存了当时拍下的孩子受伤的图片,指责女方不配当孩子妈妈,提出离婚,法院判决孩子归男方。
当时是男方出差,女方以探望孩子为由把孩子们从奶奶家接了出来,一时想不开走了极端。这种血淋淋的事情让人听了不寒而栗,可以想象这个妈妈的心理上有多幼稚。
因为很多人都住在那个小区,对这个女的的行为也有所耳闻,她经常的动手打孩子,6岁的老大经常是带着伤去上学,三岁的老二也不能幸免。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孩子经常活在暴力的阴影下,对孩子性格发展至少有以下危害:
1、会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阴影
很多问题儿童的背后都有情绪不稳定的家长,现在屡屡爆出问题儿童犯罪年龄低龄化的趋势。这跟孩子家庭生活中被
责打有很大关系。
轻的孩子会出现情绪失控或者抑郁倾向,而经常被责打的孩子会出现性格的扭曲和心理的创伤,表现为会攻击比他弱小的的孩子或者虐待小动物等等,这种孩子上的心理问题往往会导致他的行为非常的残忍和具有攻击性,也就是说,他就跟定时炸弹一样危险,稍微不注意就被引爆。
2、暴力伤害会上瘾
一旦他尝到情绪发泄的甜头,他就会把自己的受伤的情绪找到出口,而他就会从中得到心理上的平衡,这种暴力伤害会让他陷入死循环,不停的被责打、他就要不停的寻找可以发泄的对象而去进行宣泄。
这种孩子会表现为攻击性非常强,也许丁点小时就会引发他的情绪上强烈的波动从而大打出手。在同龄的孩子中特别容易攻击其他弱小的孩子,而且如果遇见所谓的“朋友”,找到同类人后往往走上犯罪道路。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3、暴力伤害会遗传
即便是这个孩子因为害怕自己惹事被大人责打而在成长的时候没有什么攻击性的行为,而童年的阴影并不会自然散去,因为没有正确的化解和引导,这种心理上的伤害会在这个孩子成年后在他自己的家庭中体现出来。
经常有人去心理医生处咨询自己为什么有暴力倾向,往往很多人都是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而成为了这种状况。到成年后再控制自己的行为,对一个人来说是需要克服的心理上面的挣扎是十分艰难的,很容易误入歧途和导致生活更加窘迫。
当孩子淘气顽皮的时候,是非常考验家长的情绪控制力的。但这个过程中是否要通过责打来管教孩子,答案是肯定不行的。因为这种责打一点没有效果,孩子不会知道他为什么挨打,反而会因为父母的暴力行为而产生更多的心理问题。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所谓的棍棒底下出孝子”这种强词夺理的论点只能证明了相信这种理论的人的无能。如果仅仅靠着家长的权威来压制孩子,这种家长本身就是非常失败的。在孩子的人生之初,应该是通过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家长在这个过程中的情绪稳定是非常重要的。
1、对暴力伤害0容忍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可以说暴力伤害只有0次和无数次的区别,只要有这种行为的家长,一定是会成为惯犯的。不要忽视这种恶毒的危害,有的人生来就是这样,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也许施暴者本身就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把暴力施加在无辜的人的身上。家庭中如果出现暴力行为,就一定要引起警惕,如果是施暴者心理上的问题就要让他去看医生。不能因为心软而允许对方一再挑战,保护好自己和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2、为人父母要学会控制情绪
孩子如果是情绪非常暴躁的,那他的性格形成过程中一定是有父母的因素。父母要有这种意识:孩子所有的情绪问题都是大人的影响,想消除孩子的不良行为,大人就一定要有意识的克服自己身上的弱点。
情绪问题谁都有,谁都不会整天心情愉快的,但是碰到负面的情绪的时候,大人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把自己的情绪垃圾传播给身边的人,造成情绪失控的传递。
3、为人父母必须要学会反省
如果家长的态度是经常能够反省自己的,那么孩子的性格就不会过度的扭曲。在安全和愉快的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心理问题就不会有那么多。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父母跟孩子交流的时候不要高高在上,平等的跟孩子相处是家长一定要有的态度。而在发现错误后学会反省和及时的改正的家长,就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孩子性格的后果产生。
孩子的行为就是家长行为的缩影,不要小看家庭中处理矛盾的情绪的重要性。因为人只有在保证身心安全的基础上才能有其他的发展。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情绪稳定的人是可以鉴别出来的,为自己的婚姻负责就是将来幸福的基础。所以选择伴侣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考虑对方情绪的稳定性,不要被外表、金钱等等外在物质条件所迷惑,人生幸福的基础就是情绪的稳定。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孩子犯错家长忍不住打孩子,对他们心理危害大,父母反思控制情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