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门红强势拉升后市关注哪些方向(附板块)

2020-06-01 15:04阅读:
新的一个月。市场开盘红长阳拉升,市场不仅迎来了一个梦幻般的开门红,更为关键的是,市场终于放量了!今天上证指数大涨,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都涨超3%.光上午沪深两市就出现了5000多亿的总成交额。而放在之前的交易日里,全天沪深两市才有5000多亿的成交额。
这意味着,今天市场不仅迎来了普涨,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放量普涨。要知道上周二A股也迎来了普涨,但是全天总成交额只有5300亿。今天估计应该有7000亿以上的成交,这种放量行情,意味着市场可能真的不一样了。
之前管理层一直在搞改革,基金也卖的越来越火,但股市却一直起不来。社会并不缺乏流动性,大量的钱淤积在银行端,这才是市场难以走出结构性行情的关键。只要市场形成了赚钱效应,吸引场外的增量资金不断进场,那么A股的改革慢牛,就有望徐徐启动了!
今天沪指重回2900点,题材概念全线飘红,券商等大金融概念股领涨,消费电子、半导体、今日头条概念纷纷走高,个股普涨,涨停近百家,炸板率较低,市场赚钱效应好。
盘面上看,上交所研究科创板引入单次T+0交易,证券板块高开高走并带动互联网金融概念走高,科创板、今日头条概念股延续强势、消费电子概念强势,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6月1日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于6月15日正式生效。很显然,这次全面大调整,就是要把一些走下坡路的不景气个股,从各指数中剔除出来,只保留表现最优的个股,以利于指数的表现和成长。
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