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冲高再回落,短期会如何演变?

2020-06-08 17:01阅读:
今日沪深指数集体高开,上午快速冲高后回落,午后震荡为主,目前均收出高开小阴小阳线。其中,量能方面,沪深各指数同比昨天处于小幅放量状态。板块涨幅方面,油气采掘,酒店餐饮,海南等板块领涨;跌幅方面,地摊经济,零售等板块领跌。



指数冲高再回落,短期会如何演变?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昨日57家涨停今日非新股连板6家,同比上周五的18家比例大幅回落;今日涨停股39家,短线题材热度同比上周五再度减弱。




今天市场走势符合老师盘前和盘中预期:预计今天指数高开后有望再次冲高,重点观察券商板块能否放量支持,否则仍有回落预期。短线继续控制仓位,注意节奏。操作上上方压力位附近,短线仍以高抛不追高为主。




市场早上一度快速冲高,券商板块开盘高开回落,最终带弱指数快速回落,午后均走出弱震荡走势。其中,深成指指数全天表现相对最强,创业板收绿最弱。题材方面,全天来看,近期主线领涨题材地摊经济产业链受周末利空影响,带动零售,养殖等板块全天领跌,早盘光刻胶,消费电子一度领涨题材,无奈持续性不强,最终回落;上午尾盘启动的餐饮旅游和海南板块相对领涨;午后没有明显的新板块出来带动指数修复。


券商板块早盘高开回落,节节走低,老师上周五收评说过,周五券商板块的拉升有短期诱多嫌疑,今天得到确认。今日市场个股依旧是跌多涨少,属于弱分化行情。目前多空显示沪深三大指数共振均处于红色波段持股信号,代表反弹周期仍在持续中。


数方面,上周五收评讲过,各指数今天如果继续拉升,30分钟级别又将形成顶背离结构,整体来看,波段仍处于上涨周期,但短线处于整理回调周期看待,走势完全符合预期。从最近五天走势来看,市场继续选择强势横盘整理方式,以横代跌的方式运行,还算强势,仍以上升途中的整理看待,短期预计仍有反复,日线级别维持强震荡整理看待。短线继续控制节奏,急跌去低吸,拉高高抛不追高。以结构性板块分化行情为主。




操作上的话,投资者短期继续围绕,“中报业绩超预增+新老消费(网红经济,抖音直播等)+光刻胶”为主线,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