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年市场愁总体跌幅巨大,目不忍睹。

(二)
那些暴跌的股票中。有两只股票,我心动过。
一只是华大基因,一只是科大讯飞。华大基因我没买,因为上市后没有试探性买入的机会;科大讯飞我去年年初买过百分5的仓位,但因为没想明白,所以出来了。去年的遗憾,是华大基因,开板后翻倍,因为我心动过;同样遗憾的是,科大讯飞,我卖出过翻倍。我甚至持有过。
但这几天,这两只股票天天以跌停的方式下行。
我有一丝庆幸,终于再次明白:
股市里,看不清楚的时候,这个钱就不是你赚的。
(三)
再提两只股票:古越龙山和上海家化
这两只股票,最近也表现得非常差。去年我也都买过,持有过。也都在他们身上赚到钱。
前一阵,还买了点古越龙山,现在被套百分10了。还好,只是一点。
古越龙山的买入逻辑,是因为它囤积的存货,至少值上百亿,甚至更多。同时古越龙山的品牌价值非常大。所以,买这家公司,希望的就是黄酒复兴。但茅台都涨到天上去了,黄酒还没有复兴。
上海家化,一样还是看中它的品牌价值。期待的是国内日化品牌能在自己的本土市场有一席之地,而不是目前整个市场都是别人的。此外,还有平安的些许助力(平安投资上百家公司,上海家化只是其中之一,所以,主要还是要看家化自己)。当然,去年我说,家化是个可以套利的股票,套利了一把就走了。
这两只股票,也许,我还会关注。但这种期待反转剧情的概率公司,我的想法还是,可以买
(二)
那些暴跌的股票中。有两只股票,我心动过。
一只是华大基因,一只是科大讯飞。华大基因我没买,因为上市后没有试探性买入的机会;科大讯飞我去年年初买过百分5的仓位,但因为没想明白,所以出来了。去年的遗憾,是华大基因,开板后翻倍,因为我心动过;同样遗憾的是,科大讯飞,我卖出过翻倍。我甚至持有过。
但这几天,这两只股票天天以跌停的方式下行。
我有一丝庆幸,终于再次明白:
股市里,看不清楚的时候,这个钱就不是你赚的。
(三)
再提两只股票:古越龙山和上海家化
这两只股票,最近也表现得非常差。去年我也都买过,持有过。也都在他们身上赚到钱。
前一阵,还买了点古越龙山,现在被套百分10了。还好,只是一点。
古越龙山的买入逻辑,是因为它囤积的存货,至少值上百亿,甚至更多。同时古越龙山的品牌价值非常大。所以,买这家公司,希望的就是黄酒复兴。但茅台都涨到天上去了,黄酒还没有复兴。
上海家化,一样还是看中它的品牌价值。期待的是国内日化品牌能在自己的本土市场有一席之地,而不是目前整个市场都是别人的。此外,还有平安的些许助力(平安投资上百家公司,上海家化只是其中之一,所以,主要还是要看家化自己)。当然,去年我说,家化是个可以套利的股票,套利了一把就走了。
这两只股票,也许,我还会关注。但这种期待反转剧情的概率公司,我的想法还是,可以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