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酒泉的早春

2023-03-19 11:42阅读: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摄协马雪梅在摄影群里发几张照片,是她在她家小区院里拍的李子花花。淡粉的,淡白的,细碎的,稠密的,繁茂的。酒泉的春天就在那些花花里,惹的人心动的。
每年马雪梅总是第一个拍到春天的花花。也许是她家小区全是高层楼,遮挡的比较温暖一些,每年大街上公园里城郊外都还没任何春天动静的时候,春天却就先到她家小区了。
于是,我给马雪梅评论,“那可真是看到春天了。今年的四季轮回正式开始了。”又发个笑脸,说,“下午去找你看。”
马雪梅回复个拍手的表情,“好的。”
之所以想去拍马雪梅家小区的花花,也是看南京熊老师美篇《相遇在南林大的樱花树下》,多少有点想PK一下的意思。尽管酒泉的春天是PK不过南京的春天,但人不都有那么点虚荣心作祟嘛,即使K不过,也要K一下,以示我们的春天也到来了。
嗯,昨儿下午便开车去找马雪梅。马雪梅把我带到她拍过的那几棵最先盛开的李子树下。李子树细高细高的。花花确实算盛开。且最先开的都有些要败的样子。但园区里很多迎春花丁香花甚至玉兰花的花苞都是饱满的,没几天就能努开花苞的样子。马雪梅说,等园区各种树木的花花都开了,园区里弯弯绕绕的道路还是很漂亮的。
我跟马雪梅在树下转悠着各个角度拍。即便马雪梅已经拍过了,她也还是转悠着各个角度拍。于是,就这样,把最早来到酒泉的春天定格到我们的镜头里。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酒泉的早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