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没有形体课

2023-03-24 10:37阅读:
今天没有形体课
今天没有形体课

今天不上形体课。根据吴淑霞的课时安排,每周只周一到周四上课。周五周六周日只能自己活动活动。因为吴淑霞不单单只上形体课,她还有烟酒和私房菜的生意要做。或许,这样的话,锻炼强度还不如去年,但日月常常在,倒也不急在眼前。

我倒是想去公园走走步,也算活动活动。但又想想,马上就三月底了,三月的最后一天酒泉就要停止供暖;然后的整个四月,家里都将是阴冷的;直到进入五月,室外温度跟室内温度达到平衡,才算真正的暖和起来。不如乘还有暖气,衣物晾干的也快,赶紧洗洗衣服,洗洗鞋子,洗洗床单,洗洗沙发垫,把该洗的都洗一遍。于是,打消出去走步的念头,说干就干,先把几件衣服丢进去洗,再把床单被罩枕套扯下来,沙发垫也扯下来,又给床上套好干净的床单被罩和枕套。

今儿外面没有阳光。天气预报说,有浮尘。透过窗看出去,外面天空确实灰土土的。当然,没有风,那尘土只能散漫的无边无界的浮着;浮尘,倒是也贴切。但这并不影响我洗衣物,毕竟我们大西北的阳台都是封闭式的。

我在阳台晾晒衣服时,阳台外的校园里正在上早操。学生娃娃们排着队,一班紧跟一班的,在校园广播里早操音乐节奏声和“一二一”的口令声中转圈跑步。说实话,学生娃娃们的脚步并不那么整齐。或者说,那些学生娃娃并没有用心去踩着节奏跑步,多少显得有些凌乱。而且,每一班的学生经过我家阳台时,总有几个娃娃要抬头
看向我家阳台。嗯,我家是一楼,阳台低,抬头就能看得见。于是,每一班的老师边跟着队跑操,边盯着学生娃娃,还要边扯着嗓门去提醒。
“张佳怡,注意力集中,东张西望的干嘛呢!”
“薛宁,不知道盯队吗?你看你都跑哪儿去了?!”
“听口令听口令,一二一!一二一!”
当我看着阳台外那些操心劳肺的老师们,我就开始替青青以后的教师行当焦虑。因为,责任是需要付出心血的,付出,就意味着辛苦。

今天没有形体课,也不能到公园去走步,但也不能就此躺平咯。躺平,不属于自律范畴。于是,在洗衣机运转时,我利用闲空做一组大拉伸动作,再做一组转肩动作和L开肩动作。有没有锻炼减肥效果且不说,起码能提提自己精气神也行。日子嘛,平淡的,健康的,约束的,就这么一天天过着,就好。


今天没有形体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