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直在坚持

2023-03-30 19:06阅读:
一直在坚持
一直在坚持

早晨开车去上形体课,又赶上上班早高峰。
从停车场出来的路口就开始堵。很多电瓶车三轮车甚至轿车,都拥挤在我家小区路口送孩子上学。好像学校有规定,家长们不能直接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去;于是,我家小区这个路口就成家长们的接送点。其他所有经过的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也都堵,虽然有交警不停指挥,但行进速度也还是很缓慢,蜗牛一样的。唯独到新城幸福里路口没有红绿灯,却一起追尾,一起撞人。嗯,撞人那个事故,要我说,责任全在那个老人拉着孩子不顾那么密集的车流而执意横穿马路;前车停车让行,而并排车道的车并没看到老人拉着孩子过路,超车过去,把孩子撞到。更为奇葩的是,并排车道的车超车过去,眼见躲不及,老人却把孩子手甩开,自己一大跳躲开,结果孩子被撞倒。一般不都是下意识的先保护孩子的撒?那该不会是个后奶奶吧。

今早的形体课上,吴淑霞放一首新疆少数民族曲子,带我们跟着节奏练习脖颈的灵动性。虽然我这辈子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生活在内蒙古,少数民族地方的肉没少吃,酒也没少喝,唯独歌不会唱,舞不会跳。吴淑霞老说我是个假蒙古人。不过,我本来就不是蒙古人,哈哈。于是,今早练习脖颈的灵动性,我只会前后动脖子,左右咋么都不会动。不单不会左右动,而是完全没感觉的胡乱动。而我从墙面镜里看其他人都动那么好看,羡慕的,我啥时候才能学会这个动作?
尽管我学习形体操不算是有悟性的那种,但好在我对于认定的事情,还是有那么点韧劲儿,既然认定了,就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坚持。


形体课结束,返回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开车过去交今年的停车费去。
每年从一月份开始,总要思量一下这一年的每个月都有哪些必须要办的不能拖拉的事情,比如保险费,审车,电费,水费,电话费等等,总要在心里早早列个清单,才能尽量少点因延误而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今年审车延误,是去广东之前没有想周全,才被罚二百扣一分的。但驾照过期,真真是自己疏忽大意。那这四月份要交全年的停车费,也是必须要办的事情;既然想起来了,不如就提早办了,省的万一到跟前又忘记,又多出个啰嗦。
我们的日子,除了油盐酱醋茶,总还充斥着这样那样的其他琐碎。要想琐碎的日子有条不紊,唯有有计划的,有步骤的,一年年的,才是不慌不忙的日子。

午饭照常。焖米饭,红烧土豆,再凉拌个洋葱木耳,就够了。晚饭嘛,只凉拌个黄瓜得了。我这易胖体质,还是要多控着点碳水为好。
嗯,今天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一直在坚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