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2026-06-17 09:28阅读: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格物智心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01
能舒服就别硬吃苦,自己为难自己才是真傻。
有些人啊,不知道为啥,明明可以过得轻松点,偏偏非要苦自己一把。能坐车就别走路,有洗衣机就别非手搓。人这一
辈子,不是来当苦行僧的,更不是给谁看自己多能吃苦。条件允许了就让自己舒服点,非给自己找罪受,图啥?活着别太作践自己,日子没必要搞成修炼场。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02
穷时抠叫无奈,有条件还抠叫心穷。
没钱的时候,精打细算能理解,那是真没得选。可要是条件好点了还小里小气,钱能花不花,这就不是节俭了,这是“心穷”。别自豪地说自己多能省,那不是美德,是给生活做减法。挣的钱不敢花,日子活得一点不乐呵,最后还不是白忙活?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03
别被吃苦惯坏了,能力到了就得对自己好点。
最怕的是,有的人把吃苦变成了习惯,哪怕环境好了,还是不舍得善待自己。其实,身体是装福气的,不是来陪你受罪的。能力有了,条件到了,对自己好点,别总觉得委屈一下才高尚。好的生活,得靠自己敢享受、会善待。别让一身苦劲儿,把享受好日子的本事都磨没了。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人不要,没苦硬吃,对自己好才最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