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杜江写给霍思燕的私密信曝光:我终于明白男人不出轨的秘密

2019-11-25 11:26阅读:
杜江写给霍思燕的私密信曝光:我终于明白男人不出轨的秘密


最近在李小璐和PG One热搜的夹缝中看到了一股清流,#杜江写给霍思燕的信#。
“你的世界永远像一个孩子手中的万花筒。”
“我爱你,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这篇献辞是供他人阅读的,是我公然致你的私语。”
杜江写给霍思燕的私密信曝光:我终于明白男人不出轨的秘密

看完之后,我的妈呀,我被感动哭了,果然别人家的爱情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在微博的评论下面,还看到一位姑娘留言:

不是都说婚姻就像是一座围城,出轨是男人的天性吗?那为什么别人的老公就这么优秀,别人家的爱情都那么甜?

一句话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凭什么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平日里总是和大家讨论为什么男人会出轨,今天我们就不如来说一说,为什么有的男人就能抵得住诱惑,甘心守着围城里的妻儿老小过日子呢?
一、净身出户和小三之间,我只能选择利益
张先生,三十五岁

我和妻子结婚十年了,在一线城市有房有车有存款,还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

别人总是说我是个好好先生,因为我的脾气实在太好了,总是很贴心地为别人考虑。

我是个模范丈夫,别人家的爸爸,讲义气的朋友......


但我唯独不是我自己,这大半辈子,我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
要说出轨,这个念头在我心里无数次萌发,就像有句话说的,“我只是动了全天下男人都会动的念头。”

最严重的一次,我甚至踩到了出轨的边缘线上。

我在接送女儿的时候,认识了女儿同学小美的妈妈,小美妈妈是个像太阳般热烈的人,她真实坦率的性格一下子打动了我。

我承认我心动了,在她身上,我看到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于是我打着交流孩子学习的名号,约了小美妈妈吃饭,接着就是送花送礼物。

那段时光自己就好像鬼迷心窍一样,心里眼里都只有她,只想着怎么在一起,根本没想过出轨的后果。

有一次我们两个人趁着开家长会的时间在一起闲聊,她哽咽着说自己并不快乐的婚姻时,我忍不住抱住了她。

这个时候女儿突然过来了,问:“爸爸你为什么要抱别的阿姨?”

我如梦初醒,看着身边单纯的女儿,我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就要,或者说已经出轨了。

后来女儿把这件事告诉了妻子,我也只能坦白。

妻子开出条件,说如果我真的爱她,离婚可以,我净身出户,房子车子以及女儿的抚养权全都归妻子,这是我对不起她的代价。

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和那个女人彻底断掉联系,她也可以不计前嫌。

几乎没有多少犹豫,我就选择了后者。
孩子的未来,房车存款,我的声誉......离婚的代价太大,让我承担不起。

说得现实一点,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利益就是衡量一切的准则,婚姻也不例外。

在这种没有感情,只剩下责任和利益的婚姻里,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出轨意味着背叛了婚姻,既然背叛了这段关系,自然要付出代价,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对于大多数的男人来说,出轨带来的,轻则是生活中鸡飞狗跳,重则是人财两空,妻子离散。

只是像小张这类纯粹为了责任和利益而结合的婚姻,想必最后也会因为利益而分道扬镳。

或者说,当有一天感性的力量战胜了现实的利益,他们又会何去何从呢?
二、因为自卑不敢出轨
姜先生,四十岁

我现在是一家知名企业的高管,住的是别墅,出入有豪车,是个人人羡慕的成功人士。

既然是匿名,那我就大大方方地承认吧,我以前不过是个农村来的穷小子,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京的某985大学,认识了现在的妻子。

当时我并不知道她是个富二代,更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她是真的爱我,不顾家里人的阻拦也要和我在一起,毕业后在她家里人的资助下,我去了美国留学,回来后就是以名校海归的身份进入了她家的企业里。

我隐藏了过去的二十年,除了她的家里人,没人知道我是个小山窝里来的穷小子。

为了能够得到她家里人的认可,我拼命地工作,为了配得上我的妻子,十几年来,我从来不敢停止学习。

美人在左,金钱在右的日子快乐吗?

快乐,但并不幸福。

它只带给了我物质上的享受,而我精神却一点点地被束缚,一点点在坠入深渊。

别人只看到了我的光鲜亮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如履薄冰的艰难,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妻子给的。
以前是爱她,但现在是敬她,是畏她。

我也曾遇到了一位很体贴的姑娘,那是我在母校做演讲时负责接待我的小姑娘。
她那么温柔,在她的眼睛里,我能看到一种崇拜的目光,这种眼神,我在妻子的眼里从来没有见过。

但我并没有出轨,因为我不过是个依附与妻子的凤凰男,她给了我一切,也能拿走我的一切。

姜先生没有出轨的根本原因,说到底是因为他的自卑。

这也是很多凤凰男的心理,内心的自卑让他们不敢接受女人的示好,或者说他们看不上一般女人的示好。


他们自卑又虚荣的心理驱使他们赚最多的钱,搂着最漂亮的女人,以此来填补内心的落差。

对于这类男人来说,我们不可否认他们在事业上的努力和头脑。


但可悲的是,他们不知道,一份幸福的婚姻和感情,从来不是用来炫耀的,更不是用来满足他们可怜的虚荣心。

三、因为我爱她,所以舍不得伤害她

刘先生,三十七岁

今天我不讲我自己的经历,我想来说一说我爸妈。

我爸开了一家小公司,虽说算不上什么知名企业,但我们家也算是小小的富贵之家,不用为钱发愁。

做生意嘛,自然少不了应酬,大家也都知道,一群手里有点钱的中年男人聚在一起,最容易去找漂亮姑娘,金屋藏娇也是常有的事。

但我爸在商场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对不起我妈,在外应酬十点不回来必然打电话,去外面出差也准时跟我妈汇报行程,手机电脑的密码都是我妈生日......

我有一次忍不住问我爸,“这么多年为什么你没有想过给我找个小妈?”

我爸骂了我一句:“小兔崽子,你脑子里怎么全都是这些下流想法!”

然后我爸又地跟我絮絮叨叨讲了很多,他说自己也曾差点出轨。

那次是他去出差,被客户灌了不少酒,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

那天晚上是个女客户送他回去的,女客户应该是“有备而来”,穿得是性感的低胸裙,还喷了香水,他差点就动摇了。

正好这个时候定的闹钟响了,“该给老婆打电话了”的声音一响,让我爸一下就清醒了。
身为男人,我知道谁都会有冲动的时候,可是我们也得想想家里的老婆不是吗?

你妈几十年的青春都给了我,为我生儿育女,辛辛苦苦拉扯你们长大,我要是对不起她,那我还是不是男人了!
以后你结婚了要是敢在外面乱搞,你小心我打断你的腿,我们男人要是连对家庭的这点责任心都没有,还有什么脸活在这世上。

父亲的这段话,一直是我在感情中坚持贯彻的原则,外面的诱惑再多,都要守得住底线,是个男人,就要对得起妻子,对得起人家为你的付出。
所以,在我看来,越是成熟有担当的男人,出轨的可能性就越低。

婚姻本身就是一场修行,曾经互不相识的两个人因为爱情而对彼此作出承诺。


随着时间的流逝,爱情一点点沦丧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夫妻间的矛盾也油然而生。


婚姻中,有的男人为什么没有出轨?

其实每个男人都有天生的出轨基因。
动物性决定了男人要到处留种,让自己子孙延续。
但是人性可以战胜动物性是因为这个男人有足够的成熟度。
所谓成熟度就是自控能力、情绪处理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1. 因为自卑→一旦翻身,出轨条件就成熟了。
2. 因为内疚→一旦有了借口,出轨条件就成熟了。
3. 因为情商→因为问题一直都得到解决,所以出轨条件永远不会成熟。
人生就是一个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
有的男人在心理上没有获得真正的成熟,没有找到驾驭生活驾驭婚姻的方向。
而有的男人则将婚姻婚姻归于现实之上,愿意用心去经营,在柴米油盐的琐事中寻找爱情的真谛。
在一次次的沟通与克制之中,他们的婚姻也和他们的人生一样走向了圆满。
真正成熟的男人,在面对自己最原始的欲望时,都具有极佳的自控力、情绪处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有人悲观的说,“欲望是人类的本能”,但我想在后面加上一句,“幸运的是,克制也还是人性。”


因为有了责任、义务、底线这些东西的牵绊,才让原本飘摇的欲望安分在一方围城内,让婚姻更加忠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