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2022-03-18 14:53阅读: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近期,有关男足遭骂的话题再掀波澜。缘起于小品明星巩汉林调侃中国男足的话锋伤到了中国男足。
据媒体报道,近日巩汉林谈到了中国足球,他狠批某些球员年收入高,但球场上不进球,完全给中国人丢脸。前国足队长冯潇霆回应后,骂战升级。随后冯潇霆深夜再发长文表示:球员很心寒,中国足球不要键盘侠。如此“骂战”,参战者少,讽战者多,大多数是挺巩派,看来,得道多助,中国男足已成无道之君。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冯潇霆球员说男足“很心寒”,此句很怨妇。莫不成中国球迷就“不寒心”了?
泱泱一个大国,足球竟然输给了一个区区小国,无论是财力与物力的投入,还是足球文化,中越两个国家相比都不在一个级别上,不在一个擂台上,更遑论球迷之众,要说寒心,球迷的寒心更是拔凉拔凉的。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如果我们输给了日本,韩国,或者是中东足球队,那么,我们心理还能承受,因为我们技不如人,人家是一流球队,愿赛服输,符合博弈之道
而输给像越南这样的三流四流球队,我们输得窝囊、输得憋屈、输得抓狂。如果说偶失前蹄,我们似有可原,但是,我们真得是输得太正常了,因为我们在2013年中泰男足赛中曾1-5输给泰国二队,历史记下了这场耻辱之战。
今天,耻辱再现,我们还有什么雄辩的底气?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今天,我们可以扯着嗓子骂人,因为养兵千金,却不能一战,面对弱旅,却溃不成军。战,不能迎强敌,守,不能御散军
如此球技,不骂更待何时?奇怪的是,男足倒有勇气敢于回嘴,敢于呛人,倔驴屁股摸不得。颜小四认为,如果他们有如此脾气,要用在足球赛场上那有多好呀,至少有点血性,有点斗志,尚知道要脸
遗憾的是,他们输得起,却骂不起,还那么的娇滴得很。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中国有句古话,叫“恨铁不成钢”。对于顽铁,只能锤炼,这其中就包括骂法,以激其志。
汉帝刘邦就曾骂手下人“竖子能为将乎?”,但这一骂反而增加了将领的斗志,所谓越骂越勇。当男足被众人大骂一通之时,男足应警醒,闻过则喜,知道自己足球短处而提高技战水平,做到知耻而后勇
绝不是闻过则怒,犯了错,打不得,又骂不得,这岂不是多年来中国足球队惯子作风的表现?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巩汉林骂男足,实则是明贬暗褒。看似调侃,实则是婉讽,以小品之谐,激励其志,绝不是效诸葛亮骂王朗之法,想骂死男足
其实,凭男足敢于输球、无愧输球的雄心,骂已不足以检验他们的羞耻之心,何以见得?
据报,现在又有一位小品明星冯巩也参战了。他调侃道:“男足爱吃海参,看上去浑身是刺儿,其实挺软的”。讽刺的活泼、俏皮,不乏幽默感。随后,足球主持人董路也坐不住了,也发声,回怼了冯巩。 中国男足娇态十足,打不得,咋还骂不得呢?
看来,有关围绕中国男足的骂战暂且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所谓理越辩越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