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粉糖屋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白屋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从小喜欢格林童话胜过安徒生,就因为那里有用糖果搭建起来的小屋。几年前直到看见姜饼屋,才知道真有这样甜美幸福的小屋,满足了孩子和成人的幻想。
我姜饼屋板材的原料和做法与圣诞趣味装饰饼干相同,篇幅所限就不重复了。自己琢磨出些姜饼屋的装饰方法,在这里记录一下,明年还能接着用。今年一共做了5只姜饼屋,每只都有不同的名字。两周里我的msn名字改成了“埋头盖别墅,进军房地产业”,朋友真以为我一夜暴富。我开玩笑问她说如果你有座自己的别墅,想起什么名字?她说“天呢!”。是啊,现在能有间屋子舒服住着已属不易,谁还敢想别墅啊。

每天晚上九点,等亚亚睡着了,我赶快加班加点在楼下盖这些香甜可爱的小房子,用淘来的各色糖果、糖珠镶嵌出漂亮的图案,让单调的房子有了各自己的特色,有趣极了。房子盖好以后拿什么装让我犯了愁,市面上找不到能装得下的透明盒子。想到自己屯的那些十寸蛋糕盒正好用上,又买了特大号的塑料礼品袋套在外面,打上个漂亮的蝴蝶结,成啦!

赶在圣诞节前送给大家,祝大家居者有其屋,圣诞快乐!

天呢屋:圣诞聚会正要开始,雪地上扫出条小路,男女主人在路上热情相迎。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天呢屋”的正门与小院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天呢屋”后墙上的花朵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天呢屋”斜顶上的糖玻璃窗户,光线能透过来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天呢屋”院里圣诞老人也来做客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珍珠屋”用了很多糖银珠,在灯下发出温润的光彩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珍珠屋”的门口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珍珠屋”后窗轻盈的纱帘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侧墙与檐下藏猫猫的圣诞老人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玲珑屋”,屋顶清透的花朵图案,四面窗户玲珑通透,屋里还有可爱的小人呢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细致的大门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玲珑屋”的外墙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还镶有“玻璃”呢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玲珑屋”外发呆的圣诞老人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透过窗户看到美丽的糖姑娘了么?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对着窗外沉思的小熊饼干绅士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粉糖屋”,粉红色的主色调配着彩虹糖,是小朋友的大爱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还有QQ的小熊来作伴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白屋”,一间纯白的清清爽爽的小屋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白屋”的门口
最甜美的房子--5款圣诞姜饼屋

“白屋”的后窗,只用纯白的糖霜带出清爽的感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