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有自己的支付宝,还关闭了朋友圈,这叫断舍离

2018-01-10 10:21阅读:
前几天在公众号写了一篇《新年朋友圈拒绝点赞,从真诚做起》的文章。有一个朋友留言说:当大家都在晒支付宝的时候,我惭愧地发现:我没有自己的支付宝,还关闭了朋友圈……
为你不用支付宝点个赞!
哈哈,你是有多恨马云啊!
我觉得,没支付宝的人很多啊。不需要惭愧。关闭朋友圈和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功能其实也没啥区别。更不需要惭愧了。想怎么过就怎么过。这是正确的生活方式。
如果全中国最大的三大互联网服务都不用,很可惜么?
如果全中国最大的三大互联网服务都不用,很可惜么?
我去年在支付宝上花了不少钱,但也就将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排到了第60万名。我在想,朝阳区300多万人,刨去老人孩子,有支付宝账号的,估计也就100万人。我排60万名,比40万朝阳群众花费多一些,但比60万朝阳群众花得少。说明自己还是很节省的一个人。有人说,那是你不要交房租。你知道么,要通过支付宝交房租,这两居室恐怕就轻松比你花得多。这有道理。问题是,现在同志们交房租也通过支付宝,可这不统计在支付宝花费里,应该统计在转账里啊。说明,朝阳群众都住在CBD,花钱是多。要看到差距。2018年,还得多用支付宝。扯闲了。这说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改变人们的生活,是很明显的。如果不想拥抱支付宝和微信,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很好。
若为断舍离,二者皆都可抛

​没有支付宝,还可以用微信支付。没有微信支付,你照样可以用信用卡,只是享受不到那种手机支付的便利。我有大学同学,她都是大学教授了,平时连信用卡都不用。后来终于用微信绑定了一个储蓄卡,也会用微信支付发红包打赏了。但不影响她每天快乐生活。
在互联网社交方面,把自己封闭起来,也算断舍离的之一吧。大可放心去做。
不点赞,不表示不看朋友圈
不点赞,不表示不看朋友圈
我在2018年,还想真正断舍离一把呢。只不过先从“不点赞”开始罢了!
不点赞不表示不和朋友互动了。我会继续刷朋友圈,继续看到好看的文章后会认真留言。看到朋友发送美好生活瞬间,会真心赞美。遇到一些朋友写的好文章,如果没时间,会先按住,选择“收藏”,等有空时再慢慢看。即便是一些“陌生人”,只要你还存在我的朋友圈,你的美好,我也都一一记着。哪怕你设置了三天可见,三个月前你的幸福,我只要回想起,也会和你一起高兴。我对一位质疑我能否做到一年不点赞的朋友说:不管是做得到,还是做不到,你得先试了才知道。而且对朋友的关注记在心中,没点赞也算点了。而且廉价地给人点赞,也就不再希求别人给自己真心点赞了。
总结一句:拒绝点赞,从真诚做起!
哈哈,再次重申:点赞真是一个不好的设计。比如你的朋友,都对同一个朋友的消息点赞了。很可怜,朋友的点赞也会给你一次推送。这完全就是信息打扰。看到的都是同一条消息,可每个人的“已阅”,都通知你一声,如果恰好你们共同好友很多,这成为一种打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