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最后一个大拐点!!!

2021-04-21 15:23阅读:
写股民看得懂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推算了4月份最后一个时间窗口:4月26/27号。有4组时间都指向这一天,比如7T、12T、21/22T、33/34T。由于每组时间有1天的偏差,所以次选27号,正值时间是26号,因此重点观察下周一周二两天的方向选择。
目前4月份时间窗口是2号(收盘价高点)、21号(低点还没有确认,待明天揭晓),26号是下一个时间窗口,我们继续跟踪。

图片图片
大盘分析方面,将3328-3345-3373绘制线段后再连接3478点,得出一条上升通道,取通道中轴作为强弱分界线,取下轨为翻空线,取上轨为加速线。如下图所示:

图片图片
用这种方式进行描述市场的强弱特征以及交易策略会更加直观,诸位老板更能理解和消化。
比如指数在中轴之上,说明还是强势姿态,一旦跌破中轴则说明短线转弱。转弱后,再破下轨线,则仍然要防御C杀,短线就得考虑设置好止损止盈;向上一旦突破上轨,则说明行情将进入加速,这时候更多要防范踏空。
目前由于市场处于通道中轴之上,所以此处不宜过分看空,应该以谨慎看多做多为主,因此个人建议大家在自己交易软件上绘制这个通道线,后市根据每天收盘情况则可按照上述提供的交易策略应对即可。
我们再结合国证2000:这两天指数出现了震荡整理,个股涨少跌多,主要原因是国证2000已经成功突破了绿线压制,短线正在回踩确认突破有效性,
一旦回踩结束后面将会进入再次拉升,速度会比较快。所以,我认为这两天题材小市值个股短暂休整后还会再次崛起,希望大家耐心等待,并不是涨起来就天天涨,涨一下再休息一会儿才是健康姿态。

图片图片
现在市场多空分歧较大,空头认为从3731-3328点这波急跌后出现了一个漫长的震荡平台为B浪,后面还有C浪下跌去破3328点,这点是有概率的,我并不否认;另外一种就是3328点已经跌到位,现在市场正在进入新一轮波段行情中,这是我目前比较认可的方向。
之所以这里一定要买入的原因是大盘一旦崛起就是主升浪,不能提前买入后面就容易追高,而且即便真有C杀,通道下轨线可以防守,让我们减少损失的同时规避C杀大的风险释放。所以,这里大盘处于纠结的状态,不买又容易错过主升浪,买了又怕C杀,那么最好的应对策略是什么呢?1、没破通道下轨线,坚定看多做多不变,破了再翻空减持;2、先不要买入太大的仓位,控制在5成水准,这样指数向上不踏空,向下又有资金回补。当然,我目前是选择的第一种,这里又不得不讲到主观上的判断,自己对未来行情是看好的,所以必须要知行合一,选择了满仓,对了自己继续持股看2个月的波段行情,错了也得低头认错止损出局。
以上都是我当前行情下的思路,在大盘没破3328-3345-3373点这根线之前,绝不翻空,坚定持股为主。一旦跌破了,我也不会死扛,该减持就减持,该卖就得卖。
短线大盘估计要选择方向了,到底是单日中长阳突破3495点宣布主升浪开启,还是单日中长阴再次把指数带回通道下轨,我们师母已待!!!
我是你们又爱又恨的老伏,这里不一定会有你喜欢听的话;有技术派追逐的灵魂;也有一位老股民秉着一颗“交易的安全买点”作为核心思想,为大家考虑周全的交易策略;更有一份对交易策略执行力的残缺美!
(文末右下角点个“在看”!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赞赏随意,开心就行)


4月,最后一个大拐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