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2022-08-25 21:45阅读:
作文
创意作文大赛
图片
夜晚,一棵大树下的故事
为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中小学生的写作兴趣,值此寒假之际,汤老师组织发起的“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在大家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欢迎全国各地的写作爱好者,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image.png
【第届“
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见过花开的人,便会懂得风的温柔随着暑假的来临,汤老师的创意作文大赛,也徐徐地拉开了帷幕。本一次作文大赛,由我和山西省的王洁老师共同整理的作文题目,请热爱写作的中小学生积极参加,这是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我很喜欢杨绛先生的一段话: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是上上签了,不是只有永远在一起,才算是结局,相遇之后,彼此都变成了更好的人,也算是,最好的结局吧。 图片 见过花开的人,便会懂得风的温柔。感恩遇见,感谢陪伴!这是我的心声,相信也是你们的心声!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参赛题目:
我设计了26个作文题目,自己选择喜欢的题目,完成作文。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大赛开始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的自我介绍: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自我介绍
你若想得到这世上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请欣赏山西省王洁老师班的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展示,山西省大唐现代双语学校五年级孩子们的创意作文展示,你能从孩子的文字中找到些什么吗?
让我们跟随孩子一起用神奇的眼睛去看看世界吧!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人的一生,全靠奋斗,只有奋斗,才会成功!奋斗是人生的底色,是人生成长和登峰的阶梯。
image.png
我喜欢在时光里看着孩子们,努力向上的样子。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用文字证明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图片
题目:—— 即景
即景就眼前的景物。就眼前的景物即兴创作的作品。
春天即景、乡村即景、雨中即景、校园即景、街头即景、夏日即景、秋日即景、雪中即景、日出即景。
生活是万花筒,在这里我们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总有那么一些人能与你的生活产生共鸣,让你的心灵被温暖所包裹。现在就请你写一写让你感动的那些人和那些事,题目自拟,不少于400字。
图片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参赛作品展
image.png
夕阳即景
山西省大唐现代双语学校 五年级13班 :王紫菡
指导老师:王洁
image.png

每次看到夕阳,便想起了李商隐写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不同于清晨的太阳,它拥有独特的光芒;夕阳,不同于当午的烈日,它舍弃强烈耀眼的光芒。当我们在黄昏时,平视远方,就能看到夕阳。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傍晚,照耀了一天的太阳公公正慢慢地西坠,散落一地柔和的光芒。这时的光不像正午时分的阳光那么灿烂夺目,只是温柔地斜射在你身上,传达最后的一点点暖意。不知怎的,西沉的太阳看起来格外鲜红,特别大,就像夏日里刚刚剖开的西瓜瓤红得耀眼,它发出的柔光特别富有色彩。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抬头远望西边的天空,最靠近落日的那一团云朵是朱红色的,最远一点就是橘红色,比最内层的云彩要淡一些,再远一点的云就是色彩斑斓的,深紫色的云朵宛若颗颗饱满的葡萄粒,只等人们摘取。原来还是雪白色的云霞变成了粉红色,再过段时间就变成了浅黄色,晚霞就像被大自然这个魔法师施过魔法一般,尽情变化着色彩和形状。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她像一位小姑娘,红彤彤的脸上微带羞怯,让我都不敢看她了,只好揉揉眼睛,低头静默一会儿。过了一会儿,我在向夕阳望去,一眨眼的功夫,夕阳躲在云彩的背后了,云彩变成了她的装饰品,在不断地变化;时而像婀娜多姿的仙女,用她美丽的衣袖,翩翩起舞;时而像只活泼可爱的小山羊,翘起小角,张着嘴,好像在呼唤妈妈;时而像江面的波涛,汹涌澎湃;时而像那苍翠的群山,连绵起伏……
image.png
云彩正玩得高兴,突然一束橙黄色的光柱透过薄薄的云层,直射大地,犹如天幕拉开,一场壮丽的舞剧即将开始。我被这美景吸引了。因为云块不断地移动,夕阳的光线也在不断地减弱,透过云层的照射,更加绚丽多彩。好像哪位不知名的天才画家,用蘸满颜色的画笔,在天边的幕布上勾勒着一幅巨大的水彩画。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天色渐渐沉暗下来,夕阳被这堆积起来的黑色云片遮掩了,天幕染上了一层黑色。我知道,太阳要下山了。慢慢的,太阳落下去了,夕阳不见了,只见满天红通通的,仿佛着了火,这时的我也披上了夕阳的余晖。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人们都说日出是最美丽的,日出就是日落,当这里夕阳西下后,地球的另一面就是美丽的黎明。所以我认为日落是最美丽的。因为每临近黄昏时太阳顺着山的那头小心翼翼地走下去,便在人们眼前展现出一幅神秘,美丽而迷人的画面。
【第八届“创意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王紫菡《夕阳即景》(37)
03
爱的鼓励:
image.pn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