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思维导图画中秋】楚曌怿《我们月下话中秋——难忘的中秋节》(2)

2022-09-13 12:41阅读:
图片 图片 Mid-Autumn
Festival
花好月圆,情满中秋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
图片
图片
思维导图画中秋
【思维导图画中秋】楚曌怿《我们月下话中秋——难忘的中秋节》(2)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秋节快乐
图片花好月圆夜任贤齐;杨千嬅 - 东方卫视中秋梦幻夜 ') 50% 50% / cover no-repeat; background-color: currentcolor; color: rgba(0, 0, 0, 0.3);'> 【思维导图画中秋】楚曌怿《我们月下话中秋——难忘的中秋节》(2)
图片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了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图片
图片 月下话中秋
图片
图片 优秀作文展示
图片
月下话中秋节
难忘的中秋节
雷锋小学校三年五班 楚曌怿
【思维导图画中秋】楚曌怿《我们月下话中秋——难忘的中秋节》(2)
金风习习,落叶飘飘,万家团圆的中秋节到了。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所以我期盼已久。
中秋节是快乐的。傍晚的松花江边十分热闹,人山人海。江面上的一抹夕阳美得无法用语言描述。我还在江边和小朋友们追逐、玩耍,玩得十分开心。
图片 中秋节是美味的。一早我就品尝了各种味道的月饼。晚饭的餐桌上,有许多美味的食物,有大螃蟹、有生蚝、有美味的肉串,还有我最爱吃的寿司,十分丰盛。
图片 中秋节是思念的。这个中秋节有些“特别”,我的姥爷得在医院陪护生病的姥姥,所以他们只能在医院过中秋节了。我只能和他们视频通话互相问候了,我真希望他们能早点出院,早点回家,这样我们就能团聚了。
图片
这就是我过的中秋节,中秋节是美味的,是快乐的,我真喜欢万家团圆的中秋节呀!
图片
图片 吃月饼
赏月的风俗来源于祭月,严肃的祭祀变成了轻松的欢娱。据说此夜月球距地球最近,月亮最大最圆最亮,所以从古至今都有饮宴赏月的习俗;
月饼,又叫月团、宫饼等。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
人们经常在中秋时吃月饼赏桂花,食用桂花制作的各种食品,以糕点、糖果最为多见。
图片
图片 赏桂花、饮桂花酒
图片 中秋节快乐
图片 时光如梭,变换着世间无数聚散,唯有中秋的圆月不曾改变,不曾忘记,在每个中秋的夜空中,勾画出每个人心中的思念! 图片
精彩链接,点击浏览:
【思维导图画中秋】贾紫淇《我们月下话中秋》(1)
图片 【END】
图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