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pan >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潘 多《我的暑假生活》(5)
暑假你是怎么度过的?经历了哪些新鲜事?和同学分享一下吧!
图片

交流与分享
1.回忆自己的暑假生活,选择一件记忆最为深刻的事来讲。
2.讲清楚事情的经过,他人可能感兴趣的内容要重点讲述。
3.讲的时候可以出示相关的图片或实物,帮助别人更好地理解你讲的内容。
图片
以欣赏的角度凝视,才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以安静的心境聆听,才能听见花开的声音。欢迎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变化。
图片
统编三上第一单元口语交际:《我的暑假生活》
紧张忙碌的日子,有太多的精彩,留在了云卷云舒间。悄然远去的暑假和不愿意长大的童年,还有太多的关于成长的故事,在花开花落中落地成长!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如同牵着蜗牛去散步。唯有慢下来,静下来,才能读懂孩子世界里的美妙。我孩子们的口语交际变成了小练笔: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欢迎加入我们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您辛苦了
图片
我的暑假生活

雷锋小学校 三年四班 潘多
今年暑假我过得很开心,妈妈带我去了杭州的小姨家。第一次坐飞机很激动,很兴奋,还有点害怕,总之感觉很奇妙。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潘多《我的暑假生活》(5)
第一天,小姨和妈妈带着我和石榴妹妹,还有小姐姐一起去了西湖。
西湖真美呀!那一望无际的荷花让我想到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诗句。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潘多《我的暑假生活》(5)
西湖好热呀!我们一路走过断桥,头上的太阳好像熊熊烈火一样快把我们晒化了,小姨给我们买了冰淇淋,吃过冰淇淋,我们感觉凉爽多了。接着,我们坐船游湖去了三潭映月。那风景真美啊!我们还远远地眺望了雷峰塔。
图片
第二天,我们开车去了杭州的浪浪浪水乐园,在那里体验了浪花的刺激,激流勇进,我们还在疯狂泡泡里玩泡泡呢,那些泡泡五颜六色的,可好看了!
我们还在懒人河里漂流了呢,河里还时不时有一些浪花呢!还有一些游客在桥上往下泚水。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潘多《我的暑假生活》(5)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很高兴地结束今天的游玩。当天晚上,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有海鲜粥、宝塔肉、西湖藕粉、蟹肉堡、白切鸡、炸双皮奶、美味极了。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潘多《我的暑假生活》(5)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开合理的想象:
根据确定的主题展开合理的想象,使故事更加的生动、具体。合理的想象是在现实基础上看开的想象,不是凭空的异想天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长故事
紧张忙碌的日子,有太多的精彩,留在了云卷云舒间。悄然远去的暑假和童年,还有太多的关于成长的故事,在花开花落中落地成长!
图片
精彩回顾,点击浏览: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袁楚洋《我的暑假生活》(1)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楚曌怿《我的暑假生活》(2)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金宛宣《我的暑假生活》(3)
【我口说我想,我手写我心】宋 悦《我的暑假生活》(4)

-END-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