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思维导图“画”作文——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三年张奇《我的植物朋友——千姿百态的牵牛花》(二十八

2022-11-11 17:04阅读:
【思维导图“画”作文——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三年张奇《我的植物朋友——千姿百态的牵牛花》(二十八)
养一盆绿植,悉心的照料它音乐:金钰禅静 - 生活需要仪式感 ') 50% 50% / cover no-repeat; background-color: currentcolor; color: rgba(0, 0, 0, 0.3);'> 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本次作文主题是“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可以是美好的植物,可爱的动物,美丽的景物,热闹的场景…… 把自己最近观察时印象最深的一种事物或一处场景写下来。 图片
本次创作话题 可以写我的植物朋友
细心的同学们你一定观察过各种植物,你跟这个植物之间发生的故事吧!把你喜欢植物写一写,题目自拟。写的时候注意详略得当,突出重点,最后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感情。 图片 你最喜欢的植物是什么呢?用手中的笔把它用思维导图描绘下来吧,一定要抓住它的外形、气味儿的特点。注意写作方法:用总-分-总的构段方式,注意观察角度按从远到近的顺序写。拿起笔来我们一起画思维导图吧。 图片
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
图片






图片
千姿百态的牵牛花 雷锋小学校 三年四班 张奇
图片
小长假期间,我和妈妈在一次“公园之旅”结束后,我带回家一把像咖啡豆一样的花籽,我迫不及待地将它种在了花盆里,几天后,我惊奇地发现花盆里的花籽发芽了。 图片
妈妈告诉这个小生命就是牵牛花,江湖人称——喇叭花。牵牛花的小芽尖儿上,顶着一个黑黑的小壳,渐渐地这牵牛花呈现出一副向上舒展的姿态,我知道它想快些长大,便不断地给它浇水,让它晒太阳。盼望它快点长大。 图片
一个月就这样如白驹过隙般过去了……有一天牵牛花的枝干上,突然长出了很多大大的叶子,还有一些有大有小的花骨朵,它看起来长到了10多厘米,藤蔓爬得有小树苗那么高,它叶子三裂,叶子呈心形,它品种繁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我真是太喜欢我的牵牛花了。 图片
我投了几粒肥料给牵牛花,几天过去后,牵牛花的花骨朵和叶子又变大一些,它仿佛在冲我点头微笑呢!我希望它快些长大。 图片
盛夏的清晨,我的牵牛花都会有几朵花苞,迎着朝阳绽开笑脸。它们有的顶着晶莹的露珠;有的随着微风摇曳;还有的使劲地向上舒展,好像在伸着懒腰……牵牛花真是千姿百态!它们一直向上生长,一直向上攀登,我和妈妈不得不用绳子,引导它向上爬。 图片
虽然牵牛花不像紫罗兰那样生命顽强,也不像茉莉那样香气宜人,但我唯爱它千姿百态的美丽样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