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思维导图画作文——这儿真美】三年级杜朗慕《我的家乡哈尔滨真美》(二十二)

2022-11-25 18:09阅读:

【习作要求】本次写作的主题是:这儿真美。要求把我们身边的美景如:花园、果园、田野、小河……介绍给大家。

图片
写作方法:

1.写景时,要有所取有所弃,抓住最有特征的景物加以描写,其他的景色可以略写或不写。
2.要写景,那就按照时间顺序,或空间顺序,先看到什么,后看到什么,一样一样地讲清楚,说完整。
3.写作时要围绕一个意思来写。
图片
1.可以介绍公园、田野、果园、小河、校园等我们周围美丽的地方。
2.按顺序介绍身边的美景,说一说这个地方有什么,是什么样子的。
3.你为什么喜欢这个地方?这个地方给你带来了什么感受?
4.可以借助照片,或是观察记录等进行展示介绍。
5.认真听完同学的发言后,其他同学可以进行补充或提问。
描写景物的好句:
阳光染得云朵像是彩虹一样绚烂,从云朵间挤出的光晕,与大地金黄的色彩如出一辙。
枫叶,是亮亮的,暖暖的,随风柔柔地摇曳着。漫山遍野的红,仿佛一幅鲜活的油画,锦绣如霞。

【我和小作者的故事】 帅气的模样,可爱的眼睛,纯真的笑脸,这个孩子——是我的小弟子杜朗慕,一个爱说爱笑的孩子。他最近写的几篇作文都很好,他的思维导图也正在不断进步,欢迎大家多关注孩子的成长与进步!

成长之路上,没有捷径。孩子你今天的努力,就是幸运的伏笔,当下的付出,就是明日的花开。让我们怀揣希望去努力,静待美好的出现。我愿意见证你的成长,为你喝彩。
图片
我和家长都希望这孩子有爱创作的热情,写出更多好的作文。加油,亲爱的宝贝儿。亲其师,信其道。只有老师和学生相互信任,互相欣赏,我们才会有更多智慧的碰撞。
图片
亲爱的孩子,我遇见你的时候,风在耳畔轻唱,天空格外晴朗,每一寸的光阴里都含着墨香。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感恩今天的遇见,让我们且行且珍惜!

图片
我喜欢在文字中和孩子们一起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学生们的优秀作品发表在我的公众平台,欢迎赏读关注。愿我们的文字能治愈你的心灵,但愿日子清净,抬头遇见的满是柔情。
图片

图片
原创【思维导图画作文】这儿真美(二十二)
图片
图片
哈尔滨真美
图片



我们的家乡哈尔滨——这儿真美
雷锋小学校三年四班 杜朗慕
图片
我的家乡是闻名全国的冰城哈尔滨。有人喜欢夏天的哈尔滨,更多人喜欢冬天的哈尔滨,而我喜欢一年四季的哈尔滨。 图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