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DONG ZHI
冬至寒意浓 陪伴过暖冬
图片
【我的随笔——冬至福至】王雪涵《冬至的饺子》(8)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冬至大如年,我们家今天小团圆,为爱洗手做汤羹,我包饺子,炖排骨,因为我们可爱的小王子回来了!愿大家生活温暖相伴,冬至福至,美好如期而至!
听,雪落下的声音音乐:林锦wei - 舒缓轻音乐催眠曲 ') 50% 50% / cover no-repeat; background-color: currentcolor; color: rgba(0, 0, 0, 0.3);'>
01
冬至节
冬至,
愿你不惧严寒、
积蓄能量。
我们一起,
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冬至三候

冬至吃饺子兴华小学校四年级 王雪涵 我们刚刚过完2022年的最后一个季节——冬。在冬至的那一天,我们北方有吃饺子的习惯,那么我家在冬至时是怎么过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古时候,人们为了不把耳朵冻掉,就会吃一种像耳朵的食品——饺子。那一个个圆润又光滑的饺子被人们从锅里捞出,孩子们在吃的时候,夹出一个白花花的饺子,放进装着酱油和醋的小盘子里,滚一滚,让这小饺子进去洗个“泥巴浴”,好香啊!
图片
在我没起床之前,奶奶出了一趟门,去早市买什么去了呢?没错!就是去买面和肉馅了,要不拿什么包饺子呀。过了一早上,我们都没有进行包饺子的活动,到了中午,这项活动终于“解锁”啦! 图片 奶奶拿出和好的面团,揉了几下,就把面团搓成条,分成一小段一小段,再有我用手把它们轻轻的按扁按的,不要太扁,太扁的话就不好了。接下来奶奶拿出擀面杖擀饺子皮,把一个个圆圆胖胖的面段擀成了薄薄的饺子皮,“咦?为什么饺子皮的中心有一个小小的疙瘩呢?”我问奶奶,奶奶回答说:“那个小疙瘩是用来分正反面的,有疙瘩的是正面,没有的则是反面。” 图片

奶奶擀皮,我来包,饺子馅是我最爱吃的,一个两个,我们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包了一大盘,奶奶把那一盘饺子一次下进了锅里,我们继续包,一个两个又包了一大盘,这时,第一盘正好熟了,我叫太姥来吃饭,太姥一旁吃,我们一旁包,最后剩下了几个面皮没有馅儿了,怎么办?嘿嘿,这可难不倒奶奶,奶奶把面皮伸长却不断,奶奶说这样就可以了!哇,是面片,奶奶把它们都变成了面片。 图片
“好喽!”我眼冒金光,夹起了一个饺子,张口就来,“好烫啊!”“慢点吃,慢点吃!”太姥今天胃口也不错,吃了好几个呢!
这个冬至节是在疫情期度过的,虽然没有很多人,没有气氛,可这个冬至我依然过得很快乐,希望2023年的冬至能在健康中度过。
图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