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一拨客人

2016-04-25 08:43阅读:
第一拨客人

新家还没安顿,第一拨客人进来了。他们是长头发男人、短头发男人、打耳钉的男人。


我的作品第一次这么贴近摄像机镜头,导演说,《寮房》的细节,经得住凑近了慢慢拍摄。这是专业的纪录片摄制团队,透过他们,我换上另外一双眼睛看自己的作品。
拍摄完,他们在我家门口吃外卖,六个高大男人围着一张极小的方桌,桌上铺着废纸皮。
之后,他们大多飞回北京,导演阿谬说他将去厦门。他拍摄厦门沙坡尾的纪录片,经费不够,数年未完成。
以前我就住在沙坡尾,那是厦门古老的渔人码头,抵挡不住城市开发。海岸越来越繁华,终归要成为政府和开发商的滚滚财源。
渔人码头已经留不住,阿谬要留住它的影像。
我忽然想,阿谬千里迢迢跑到我家拍摄,是不是因为,我们都太留恋过去了?

第一拨客人 第一拨客人 第一拨客人 第一拨客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