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怪的强迫症:阅读强迫症

2021-05-03 10:55阅读:
关系到精确或完美的阅读强迫症
很多强追症患者都有阅读障碍,就如同我们在前面看到过的一样,某一些是由于迷信强迫症(“如果我不重读这一页,那么会有不幸发生”,见第二章“宗教、道德、迷信主题”)其他阅读强迫症则关系到对于精确、完美的需求。此处,最优先的强迫症认知图式是,不容存疑。
某些人在阅读一句并不重要的句子时会有这一念头:“你读懂了吗?”事实上,他们完全理解了,然而可怕的怀疑却导致他们重读一次。这里追求的不仅是理解,而是绝对要确定完美地理解了。当这一情况发生在阅读每句话时,我们就明白他们为何放弃阅读了……词义细微的变化便会导致自问:“你准确地、完美地知道这个词的定义吗?”于是他们必须要查字典。可在字典给出的定义中,新出现的词又引发了问题,就这样继续下去。阅读被变得棘手。对于单词拼写的怀疑也会导致病人无体止查字典、进行核对的强追行为,这让本该流畅意的阅读变成了无法忍受又恼人的活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