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很多家长不给孩子喝奶茶?原来真的会影响健康

2021-05-04 08:36阅读:
为什么很多家长不给孩子喝奶茶?原来真的会影响健康
现在可大家可以看见街边上的奶茶店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想必都能感觉到奶茶在人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人们对于奶茶的喜爱成都也越来越高。现在很多年轻人对奶茶都是情有独钟,日常生活多把奶茶当水喝。很多年轻的父母也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常识和奶茶,慢慢的孩子们也都会喜欢上奶茶的味道。
为什么很多家长不给孩子喝奶茶?原来真的会影响健康
但是很多医生专家也都不建议给孩子喝奶茶,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奶茶含糖量高,由于奶茶中的脂肪和糖分高,当孩子喝太多时,将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根据有关测试的结果,许多奶茶的糖含量在21克至40克之间,平均糖含量为35克,约合8立方米4.5克糖。实际上,许多公司推广的不加糖奶茶也含有一定量的糖。大杯奶茶中的平均脂肪含量为19.57克,远远高于儿童的每日脂肪摄入量,而且比孩子两天所需的糖量还多。甚至有些奶茶的脂肪含量也更高。一些孩子可能仍然喜欢添加到奶茶中的奶盖。实际上,奶茶的脂肪含量会更高。但是,父母应该知道:喝太多奶茶会导致孩子体重增加和体重减轻。身体健康会影响儿童的健康,而超重的儿童甚至会增加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奶茶实际上只含有很少的蛋白质,有些奶茶根本不含有牛奶。根据有关研究,在40杯奶茶中,有29杯奶茶的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标准(低于0.5g/100g国家标准),不合格率高达72.5%。
为什么很多家长不给孩子喝奶茶?原来真的会影响健康

知道奶茶有害健康并且会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为什么孩子仍然喜欢喝奶茶? ——是一种上瘾的机制!成瘾机制 = 高糖 高盐 高脂。有了这三个要素,大脑将显示出一种病理性的奖励机制,鼓励孩子继续。
而且很多不正规的奶茶店,环境极其不卫生不仅制作台、清洗台脏乱差,原料不区分、不封口,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佩戴口罩不规范等等食品安全隐患。而且奶茶中的能脂肪、添加糖、咖啡因等含量也不低。
为什么很多家长不给孩子喝奶茶?原来真的会影响健康
孩子喜欢喝加奶茶是正常的。作为父母,偶尔让孩子满意并产生幸福感,但不要贪婪。一位父亲说,他对孩子们提出了很多要求,并且不让孩子们喝奶茶。孩子就很委屈,问道:“为什么别人的父母允许他们喝奶茶而你却不允许喝奶茶?”当这位父亲没有改变自己的决定后,他们的得越来越叛逆。从那以后,这位父亲改变了他的方法,并适当地放松了要求。先是跟孩子约定,一周最多可以喝一次饮料或者奶茶之类的饮品,制定好规矩。另外把喝奶茶的危害告诉孩子,和他一起制定了“打败奶茶”计划,循序渐进减少喝奶茶的次数,从一周一次,到一个月一次。这不仅可以满足孩子的食欲,而且不会过量。如果孩子想喝奶茶,无法控制自己,那么就让他一次喝只能一点。作为父母,孩子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父母的心,从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