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综合组第二次主题教研

2023-02-06 11:30阅读:
学校校本培训活动记录表
(项目负责人填写)
工作单位: 萧江镇桃源小学
项目名称
主题教研
项目负责人
朱珏珏
活动时间
10.31
活动地点
操场
活动主题
篮球运球

王新鹏
参加对象
全体综合组
申请学时
1学时
活动内容
及进程



1.全体教师听课
2.各个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
3.汇总意见
建议一:热身音乐和运球节奏不是很匹配,可以再更奔放热情一些。
建议二:发放标志浪费的时间较长,可提前发放。
建议三:对于全体学生的关注度不够。
建议四:传接球换位方法比较复杂,讲解不清楚,学生很多不明白。
过程确认

科研处负责人签字:朱珏珏

《篮球双手胸前传球》评课稿
评课人:周孝引
王老师今天给我们展示的这节“篮球双手胸前传球”课,就是体现新课标(水平五),提高技能教学及体验了合作愉快,培养学生意志水平目标而设计的。的课体现了素质教育“键康第一”教学思想,他针对初中学生的认知规律和身心特点,课堂上营造了和谐、互动、探究、创新良好的学习情境和氛围。老师选择篮球技术教材课,创设了一种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使学生不仅学到了知识与技能,同时发展了协调配合能力,锻炼了身体,培养了意志力,达到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我成功,本次课很好的完成了教学目标。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首先,目标制定明确、具体、科学。老师选择的教材是篮球,因为篮球运动具有趣味性、技术性强的特点。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双手胸前传球”技术动作。达到了预期技能目标设计。
在课的开始部分教学中,根据冬季体育课的特点,为了让学生尽快的进入学习状态,本节课运用了各种跑动练习、游戏和滑步移动基本步伐练习,排除身体惰性,使学生在轻松、愉快、和谐氛围中充分达到了热身目的。
其次在课的基本部分教学中,学生通过观看示范,师生演示讲解,使学生初步建立直观的“双手胸前传接球”的动作表象。通过学生的观察、思考、创设问题情境,使同学明确传接球的动作方法与规律,并且通过示范给同学以美的感受,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练习热情。为了改进、巩固、提高传接球的动作方法,老师采取了徒手模仿练习、学生双人对练习、传接球练习等等多种练习形式,同时逐渐加大难度让学生进行练习。使学生在与他人合作练习的过程中,发展了灵敏素质、体会空间知觉和体位知觉。培养学生与他人合作的意识。同时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活跃了课堂气氛。然后,利用现有的场地,通过技能教学为主线,学生通过观察、思考、自主、合作、探究、以及展示交流,激发了学生的练习热情,发挥了学生自身的特长,在自我组织、自我管理、互帮互助、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使学生更好的掌握“双手胸前传接球”技术动作。培养了学生传接球配合默契能力。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最后结束部分,为了缓解学生的疲劳状态,通过异念放松,拍打放松等方法不但让学生在欢乐的气氛中得到放松,而且感受到成功后的喜悦。同时也达到了消除疲劳、愉悦身心的目的。
老师这节课从整体上讲是成功的,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实现了教学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课不足之处: 教师在教态及情感交流方面还要加强,准确把握语言时机,特别是在对学生评价方面,应该积极主动把握好。
综合组第二次主题教研
综合组第二次主题教研
综合组第二次主题教研
综合组第二次主题教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